从“警营烟酒超市”联想到的

作者:天人 发表:2006-02-19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天津有一条马路最近开张一家叫“警营烟酒超市”的商店。大家请注意“警营”二字,多精炼啊--警察经营,简称“警营”!共逆早就三令五申国家公务人员不准经商,尤其是执法人员,可我们警察开的商店偏偏叫大家知道,不怕你们猜,坦坦荡荡、实实在在,看谁敢来找麻烦。社会上不都时兴送烟送酒吗,就请到我这来买吧。各位这里对共逆鹰犬的嚣张可见一斑了吧。

现在的大陆社会表面上看似朗朗乾坤,实际上却是笼罩在一团黑暗的包衣之下,保鲜膜也无济于事。从几个细节处就可以看出:

1.城市中马路上的红绿灯仅供参考。很多人不看自己正前方的灯,而是看交叉路口那一侧的灯,往往是那边的绿灯一变黄灯,这就开始发动前进。仅是这样,还算是守规矩的,更有甚者,不管红黄蓝绿,一概奋勇前进,锐不可当,尤其是自行车,害得那边正常行驶的人和车左突右闪,曲线前进。或有冲突,则恶语相向,要不就拳脚相加,场面一大,则无数人上来围观,刹时,路口乱作一团。刚才急匆匆的人仿佛都变得那么闲情逸致起来,悠哉悠哉看起热闹来了。这么急着赶时间,现在大家节奏真是那么快吗?中国人素质全都低成这样了?好象不是,是什么呢?《卖柑者言》写得好,“盗起而不知御,民困而不知救, 吏奸而不知禁,法蠹而不知理,坐縻廪粟而不知耻。观其坐高堂、骑大马、醉醇醴而饫肥鲜者,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象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哉!”那些官老爷们吃喝玩乐黄赌毒一条龙“工作”,置法律天理于不顾,还指望人民遵守什么交通规则。所以,老百姓常言:法律制订出来不是管官的,而是管老百姓的。结果,心中有怨气,都跑马路上发泄来了,闯红灯总不至于给抓起来拘留吧。这两年,共逆有关部门也发现光指望交通警是管不过来了,又想出了一个“仙招”:招募“4050”人员上路执勤,美其名曰:“协管”。叫他们穿上没有警衔的制服,远远看去,好不威严,有的还佩有小喇叭,以供人多喊话用。此计一出,社会一片叫好,看来党也给咱办得实事啊,这样既缓解了交通拥堵,又给广大下岗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两全其美,功德无量啊。可是,您想过没,这些人不是义务的,是要拿工资的!钱从哪出?能从老爷们钱柜里出吗?还不是民脂民膏吗?到头来,又是恶性循环。

2.骑自行车女士的坤包没有一个不是绕在车把上或挎在肩上,多不方便也得这么着,为何?诸位可能猜到了:抢包一族大行其道。对,现在什么飞车党、背包党、链条党、剁手党等等蜂起,真是党派林立,一派民主气氛啊。可是,各位党员同志们,你们可曾想到,老爷的太太们、姨太太们、小姐们是不骑车的,就算骑,也是在会员制的健身中心骑,马路上骑自行车的都是工薪阶层的女人们,包里除了手机、化妆盒就是若干人民币,赶上运气不好的,还不是以百为单位的。要不最近电视报道说,广东飞车党抱怨说:油那么贵、路那么远,抢完的钱加完油回来就所算无几了。绝吧,这才是真正的黑色幽默咧。

3.人和狗随处便溺而不知羞耻。共逆从小教育我们,在万恶的旧社会,有些高档场所门口赫然挂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现在不一样了,新社会了吗,华人与狗哪不能去啊,什么宾馆饭店、公园商场,我自昂首挺胸,大步流星,任而等恭行注目礼,我则泰然受之。每天晚上下楼遛狗,只见那狗儿嚎叫跳跃,好不开心,超级畜生,想尿就尿,想拉想拉。人又如何表现?人吗,当然得比狗高贵,大白天内急,怎办?甭管哪但凡有个墙角,就地解决,好不痛快。过往行人,不管男女老少,一律熟视无睹,似我为透明人。哪都好,就是有一点不好,每天走路总得小心“地雷”。

4.看看每天中小学校放学的场面吧。门口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卖小食品的、卖试卷的,宛若市场一般,再看看家长同志们的交通工具,真是社会各阶层大展览啊,推自行车的;骑摩托车的;开国产夏利、大发的;开合资桑塔纳、奥迪的;甚至有时还能看到奔驰、凌志这样的高档进口车。您想想,小学生也许不懂那么多,可是中学生不一样啊,他们现在又比以前的孩子早熟博学得多,什么不懂啊。家里用汽车来接的,则志得意满,人前显贵,可是家里用自行车来接的呢?孩子心里会怎样想啊?天天经受这样的刺激,孩子们的心理不出问题那才叫怪,马家爵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5.人民币上总有稚气的人名笔迹出现。这是咋回事呀?原来这是中小学向学生们敛钱时,老师怕有假币,就干脆让每人在上交之前都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样,出了问题自己负责,与老师无关,实属不得已而为之。大家看看,从这件小事可见两点社会大问题:第一、假币泛滥!由于我们大陆不是信用社会,现金流通数目巨大,这也就给假币以大量可乘之机,生活在大陆的人几乎没有没收到假币经历的,赶上了能再骗别人就蒙混过关,被人识破了就自认倒霉吧。记得大陆报纸曾有一幅漫画:一个卖东西的人举着手里的钱仔细观看;买东西的人用随身携带的方便秤在秤刚买的东西。二、学生经济负担过重。学校一收钱就是一百一百的,普通家庭月收入几何啊?今天一百,明天一百,谁受得了啊?所以,接到孩子录取通知书不是想法卖器官就是干脆上吊自杀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上诸多细节仅是几个典型代表,意在抛砖引玉。最近,共逆可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又在大肆提倡重建社会公共道德,可是它忘了,不律己焉能律人这句古训。诸位,在大陆居住是要有勇气的,没有思想准备您可千万别来。子曰:危邦不入,乱邦不居。慎矣,慎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