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56届柏林影展 帝后窜黑马

发表:2006-02-2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6届柏林影展大爆冷门,最佳影片金熊奖颁给赛前没有引起太大讨论声浪的电影“格巴维卡”(Grbavica,暂译 ),台湾的动画短片“微笑的鱼”则在儿童影展的单元里拿下评审团最佳短片,香港电影“伊莎贝拉”则是由资深作曲家金培达拿下最佳配乐,华语电影总算没有空手而回。



最佳配乐:香港电影“伊莎贝拉”资深作曲家金培达

波士尼亚影片 擒金熊盼关注

今年的柏林影展洋溢着一片政治风,金熊奖得主“格巴维卡”叙述一个波士尼亚的单亲妈妈,在内战时被强暴后生下女儿的悲剧故事,女导演洁丝米拉巴尼克第一次执导长片就拿下大奖,上台领奖时不忘提醒观众:“波士尼亚的内战长达13年,这个地方需要世界的关注。”


最佳影片金熊奖:“格巴维卡”的女导演洁丝米拉巴尼克

关达那摩之路 勇夺最佳导演

至于赛前呼声最高的“关达那摩之路”则拿下最佳导演奖,英国导演麦可温德波顿与麦特怀特克罗斯一同领奖,这部半纪录片叙述许多军人被囚禁在名为关达那摩的军事监狱,即使无罪也被关了长达四年之久,由于全片充满人道关怀,非常符合柏林影展的政治正确性,因此赛前最被看好,不料最后输给了更具悲情色彩的“格巴维卡”,颇令人意外。


最佳导演:英国导演麦可温德波顿。

影展非常爱国 帝后捧自家人

至于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都颁给了地主国的演员,女主角由“安魂曲”的珊卓乌勒拿下,她在片中饰演五个孩子的母亲,角色具冲突性;而男主角则是由“基本粒子”里的莫里兹布雷图拿下,德国电影这次在19部竞赛片中就占了4部,最后男女主角都由德国演员拿下,因此引发“地主国优势”的耳语。


最佳男主角:德国男演员莫里兹布雷图


最佳女主角:德国女演员珊卓乌勒。

金培达抱银熊 梁洛施获青睐

香港电影“伊莎贝拉”这次身负为华语片争光的重责大任,最后由金培达拿下最佳配乐,他上台时特别感谢导演彭浩翔给他极大的创作空间,而男主角杜汶泽表示,没得男主角奖一点也不难过,并替女主角梁洛施抱不平,不过梁洛施虽然没得奖,却已经被一位德国导演相中,准备迈入国际市场,是她这次前进柏林最大的收获之一!


身兼演员、联合编剧及联合监制三职的Jurgen Vogel获颁“艺术贡献银熊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