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堕胎 美国南达科达州率先通过法令

发表:2006-02-24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南达科达州成为美国首先通过法令严禁堕胎的一州,该州并有意藉此立法,强迫联邦最高法院重新考虑1973年对堕胎合法化的裁定。
1973年1月22日联邦最高法院就“罗伊对韦德案”进行裁决,从此使堕胎在美国合法化。多年来反对堕胎的人不断想翻案,上一次挑战高院的裁定是在1992年的“计划生育协会对凯西案”,但是,联邦最高法院再度重申了堕胎的合法性。

据路透社报导,南达科达州的堕胎禁令根据三十多年来医学的进步作推论,认为生命在授精刹那就存在了,因此,该法案的订定相当严谨,即使考量母亲健康因素或因强暴、近亲乱伦等例外条款的设定都遭否决。但如果医生在抢救母亲性命过程中胎儿死亡,这样的例外可被接受。

南达克达州这项法案通过后,施行堕胎的医生将处以五年的刑期并加科五千美元的罚锾。

目前这项法令正等待共和党州长麦克.朗德(Michael Rounds)的签署,预期他这次不太可能行使否决权。两年前,朗德曾否决一项类似法案,因为他认为法案在联邦法院缠讼过程中,现行州法荡然无存,州民将无法可循。

美国俄亥俄、印第安那、乔治亚、田纳西、肯塔基等州的议会今年都有类似的议案,但按照各州议会进程,南达科达州可能会是第一个颁布法案。

美国“计划生育协会”南达克达州分会的凯特.璐比说,“我们希望州长能了解这一法案是个政治工具而不是关于本州妇女的健康和安全,如果州长签署法案,我们将在短期内提起诉讼以阻挡法案。”

“计划生育协会”在南达克达州开设的唯一诊所,每年约有800个堕胎案例,施行手术的医生都来自邻近的明尼苏达州。

禁止堕胎法案的拥护者说,该法案就是设计来挑战最高法院,他们觉得现在正是时候。最近布什总统任命的高院首席大法官罗伯特(John Roberts)和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都是保守派,这两位也许能为“罗伊对韦德案”的翻案铺路。

南达科达州有些议员反对堕胎禁令,因为他们质疑挑战“罗伊对韦德案”的时机过早,诉讼费用对人口稀少的南达科达州相对过高。但一匿名人士已捐献一百万美元作为诉讼基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