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孩子陈俊宏 法律特考连中双元

发表:2006-02-2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身单亲、清寒家庭,台东地方法院法官助理陈俊宏不仅未妄自菲薄,反而更力图向上,去年9月、10月分别报考律师及司法官特考,且双双金榜题名;感念母亲的日夜兼差,以及胞弟的休学成全,陈俊宏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为家人打造一个温暖的窝。

现年26岁的陈俊宏,在新竹县私立玄奘大学就读法律系期间,成绩名列前茅,尚未毕业就已考取土地代书、不动产仲介经纪人执照;原本打算在退伍后即就业帮助家计,经母亲劝说且同意资助补习费,陈俊宏又再重拾课本背水一战,仅1年的时间不仅考取台东地院法官助理,且顺利通过律师及司法特考,亮眼的成绩令人称羡。

但鲜少有人知道,陈俊宏与弟弟是靠着母亲白天从事家庭美发、晚上前往卡拉OK店打扫,辛苦挣钱拉拔长大, 全家人至今仍在台北县板桥市租屋而居。

母亲的含辛茹苦让陈俊宏备受感动,因此大学期间非常用功苦读, 他回忆谈及, 母亲为了让他能安心完成大学学业,每天几乎都得忙到凌晨2、3点才能返家休息;曾有一次母亲可能是因压力过大,凌晨时分竟来电向他哭诉,母子俩一南一北地隔着电话放声大哭,那种心如刀割的痛楚,让他永难忘怀。

今年农历春节前夕,陈俊宏先后接获律师、司法官特考录取通知,母亲欣喜若狂的模样,不仅让他感到既快乐又满足,更是他看过母亲最为亮丽的一次。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