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该废除“国统会”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6-03-01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离开中国的时候,痛感中国有太多虚假的东西;没想到一九八九年第一次到台湾时,发现台湾居然也到处是虚假的东西,比如仍涵盖中国大陆和蒙古的地图是虚假的,仍下辖三十五省的中华民国是虚假的,根本没有执行的宪法是虚假的…等等。

从第一次访台至今,十七年过去了,台湾虽有了政党轮替,权力和平转移,但许多“假”的东西仍然存在,因为主导立法院的国民党们,仍然固守党国体制的“正统性”,哪样党国遗产都不允许改动。 那些让外人看来滑稽可笑的虚假东西,就这样在台湾被假模假样、一板正经地摆着、捧着、供着,不许人们走向真实。现在陈水扁总统废除的“国统会”,其实只是这些假货中一个小玩意而已,但已把国民党气得、急得甚至提出要罢免总统。

国统会是个什么机构,重要到值得在野党要罢免民主选举出来的总统?国统会是十五年前国民党中常会决定成立的,那时台湾还没有直选总统,还是国民党主导的党国时代,因而它根本不是民主产物。

到了台湾权力和平转移之后,这个机构实际上就已寿终正寝,只是一直没有“发丧”而已。不仅绿营这样看,连国亲两党主导的立法院,二○○三年也只给这个机构一千台币预算,说明连国亲也把它当作“正寝”之物,大概全台湾也找不到第二个政府机构年度预算只有三十美元,明明是开玩笑嘛!这个机构不仅是虚假时代遗留下来的“假货”,而且对今天台湾的民主进程和安全来说,也有害无利,因为明摆着的事实是,中共用七百枚飞弹瞄准台湾,在北京政权没被结束之前,谈两岸统一,只能有利于共产党用一国两制分化台湾、用强权暴力吞并台湾的统战宣传。同时,这样一个具有一党专行意味的“国统会”的存在,也是剥夺台湾人民选择权的象征。

本来,在北京通过“反分裂法”的时候,陈水扁政府就应该用立刻宣布废除“国统会”来以示抗衡。不仅用它来反制北京的武力威胁,展示台湾人民绝不屈服于共产暴力的决心;而且更重要的,也是用废除一个具有独裁、强加意味的机构,来表示尊重台湾人民对未来的自由选择权。

废除“国统会”机构,应该是一个开始,追求真实的台湾人民,应该有勇气,一样一样地废除国民党时代通过暴力强加给台湾这块土地上所有“虚假”的东西。只有真实,才会给台湾、也给中国带来希望。

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