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中国正扶植在台专制代理人

发表:2006-03-0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台海危机十周年,前总统李登辉昨晚演说时表示,回顾过去十年,一九九六年正是台湾与中国发展民主与专制截然不同道路的关键时刻。李登辉也忧虑中国正展开的两面手法,包括扶植在台湾的代理人,让岛内民主体制有遭受破坏之虞。

李登辉昨晚在出席台湾北社举办的“台海危机‧十年后”论坛,致词时首先标明九六年对台湾来说,既是黑暗也是光明的年度。他表示,九六年台湾首次进行总统直选,这是迈向历史的里程碑,国际社会也高度评价。在此同时,中国威胁台湾的作法,也等于向世界表明,中国将转向法西斯政权,北京之后并更变本加厉压制内部人权与展开对外威胁。九六年起,两岸转向两个极端的发展方向,虽仅十年,但很多台湾人也“已忘记当时发生什么事情”,甚至忘记民主与专制无法共存的事实。台湾有人以为不让中国生气就可避免战争,或是对中国市场怀有迷思。

军事威吓失败,李登辉说,中国检讨后,现今则采取更迂回的战争与和平两面手法,加速并吞台湾。战争手法包括军事部署,并通过反分裂法合理化侵略行为;和平手法则对台湾统战,扶植在台湾的代理人及反对台湾民主的势力。

他表示,中国正在逼迫台湾香港化,去自由化、去主权化、去国家化,最后沦为专制一部分。因此,台湾民主能否续存,将取决于中国能否也民主;台湾除继续推展民主,并应联合国际力量,协助中国发展民主。

台湾北社昨晚举行“台海危机.十年后”论坛,参与座谈的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表示,面对中国军事威胁,台湾一定要维持报复性的国防战力,许多国防机密已透露我们有能力打到中国内陆地区。但他也提醒,台湾应注意中国的分化手段,尤其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的惯常作法。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