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护智晟,一个山东律师的绝食日记

作者:沧海粟(山东) 发表:2006-03-0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悉高律师发起2006年3月6日全球同步绝食,自我安排绝食24小时。从3月6日零时起至3月7日早7时,大概符合24小时绝食要求吧。

在大陆,任何稍有良知的知识份子,无不忧心着中国的去处。忧则忧之,绝大多数人徒生哀叹,真正能全面明晰当下重症中国之病灶、开具济世救民药方者此前未曾听闻。2004年底,收到关于九评的一篇概要,当时匆匆掠过,初始感觉略有偏激,遂未细究。现回想起来,中共无孔不入、所用皆极的洗脑术委实厉害,连一向对中共嗤之以鼻自感还算有点脑筋的我都对揭示中共本质的箴言抱有大怀疑。后来,作为律师在执业中,作为个体在生活中,作为一分子在对社会万象的观察中--一次次回想起九评对中共与中国社会的分析,回过头再看看,的确是真知灼见。而又一次引起我强烈共鸣让我心头陡然一颤突感中华有望的就是高智晟律师的“退共近神”。

对高律师的关注,始自其参与朱久虎律师被陷案。在我眼里,多年来,大陆律师与司法机关的那些老爷们争先恐后普遍性大面积地堕落,遥遥领先于社会公众堕落潮流,导致律师群体的道德品质要低于社会公众平均值。朱久虎能为陕西油田老板挺身而出已属不易,他被地方政府当出头鸟打掉后,还能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为他拍案而起的人,需要的不仅仅是胆量、勇气、智慧,还要有大慈悲心。从高律师对此案的参与处理过程看,他无疑是够格的。当今大陆,是一个狗熊辈出、狗熊扑食英雄的时代,高律师的出现引人注目。我在网上尽可能收集和了解他的信息,几乎关于他的每一条信息都给我一个感受:肃然起敬!

我从没崇拜过人,对高律师有个大致了解、尤其完整读完他三次上书后,我震惊了,我不仅震惊于信仰者所受的苦难,更震惊于高律师的雄壮魂魄。

就像我相信中国目前的官僚体制下不可能再培养出一个朱镕基一样,我简直不相信,在整体性对权和钱呈匍匐状的中国律师群体里,会有一个站立着的、站得很稳、腰板挺直、傲视鬼魅的人。

这个站立的人让绑架13亿人、挟全人类福祉以叫嚣于国际的中共感受到凛然不可侵犯的气概,这个人未必会感到、事实上也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伟大,这源于他本能的谦逊和慈悲。但是我知道,高律师的出现,是上苍对中华民族极为吝啬的垂青中非常瞩目的一次。

自2005年11月4日起,时刻挂念高律师的安危,几乎每日必上动态网看他的消息和他的感言。每逢高律师安全有恙时,总有这样的念头:究竟是高律师的安危重要,还是13亿人的民主、自由、人权、法治重要,说实话,到今日尚无确答。但我相信,神会保护高律师最终有惊无险。在此,我也警告那些直接或间接、策划或实施、指令或纵容图谋危及高律师安全的人:你今天的作恶,未必会在明天早上即得现报,如此,这个宇宙将变得无趣。但你今天行的一点恶,都会被神和人民看在眼,记在心,报应的时间、方式不定,因果却是一一对应。

曾经看过北京一位律师最近写的面对高律师感到自己和其他同行怯懦的文章,很有同感。本人曾撰文支持高律师,亦曾在不同场合传扬高律师的信念,多次涌起赴京支持高律师的冲动,最终未成行。非为个人安危计,实不忍老母亲为我担忧。不过,需要时,我会站出来。

相信高律师和海内外有识之士关于中国大陆和平转型的理念会实现,中共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退出中国。但是,中共统治造成中国大陆普遍性人性缺失的状况由于惯性的作用会贻害很长时间,人性的收拾需要大家的努力,个人认为,在国家整体“退共”后,高律师的“近神”主张会是成本最低、效率最优的“人性平稳转型”方式。在此,我也奉劝今日的掌权者:你们每一个个体都不是马列和共产信仰者,你们比一般公众更清楚中共来日无多,与其使一个行将就木的政权苟延残喘,莫如作些实际的事。目前看,有两点较为紧要,一是不作恶;二是推动废除死刑。前者有可能忤逆你和你党羽的本性难以接受,但也要克服;后者是完全为你个人利益设计--今日中共当政者废除死刑,明日新政权断不会顶着国际压力恢复死刑。无论何时,对于你和你的党羽,有什么比保命更重要?

以下是今日绝食情况和心得。

6:50早上起来,匆忙洗漱,告诉母亲一大早开庭时间紧张来不及吃饭,开庭后补早餐。母亲劝我吃点点心不会耽误太长时间,我装出着急的样子赶紧出门。

7:10在公交车上听两位老人唠家常,说起现在的年轻人多考虑自己,不体谅老人,对家庭和亲人的责任感很差,慨叹世风日下。我真想告诉他,原因很多,但罪恶的根源在中共。

7:30在法院等开庭。想到以前上学和工作单身时早饭往往是省略的,但自从这几年母亲来身边,照顾得我丰衣足食,早餐也是花样翻新。肚子有点饿了。突然想起,你不给肚子吃饭,肚子就会饿,这种感觉是“真实”,这个道理也很简单。但在今日中国,“真实”是一种稀缺资源,听到和眼见的大多是一种自我感觉或者他人灌输的“真实”。“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成了谣传,自《人民日报》诞生,各种媒体新闻几乎就成了谎言。正如哈维尔描述转变前之捷克,谎言充斥社会每个角落,国家运转靠谎言维系。我总认为林彪“不说谎办不成大事”是对毛言行的总结。谎言对中华流毒有多深?根据我的经验,我敢说,如果不是因为人人习惯赤裸裸地撒谎,中国法院有一半的案件本非讼事。再看看这几天的政协人大会,嚎啕而干瘪的报导,总给人“谎言堆砌盛世歌”的感觉,一个个看上去好似春光满面,岂不知大部份是被绑架的羔羊,少数是翩然起舞的小丑。

8:30开庭。一个简单的侵权案,被法官玩弄得无比深奥。对方律师更是公然地撒谎、大胆地编造。无语。

12:00陪朋友希贝吃快餐。她边吃边说,如果知道我今天绝食,她会陪我一起。我开玩笑说,我们绝食是为了抗暴维权的事业,而你绝食的动机中掺杂着减肥,有失崇高。看她吃得香,生理上的确有点受折磨的意思。突然看见这家餐店筷子包装上引用《论语》一句话“邦有道,危言危行;邦无道,危行言孙”(危,谨慎;孙,通“逊”),不知店家将此句示人有何苦心,我认为,时代不同了,对于无道之邦,大家都该“言不逊”。相反,如果还是奉行犬儒,最终真会“犬都不如”。

下班后不敢回家,电话告知母亲谎称有应酬,和希贝一起上动态网,聊了一会,九点多回家。

22:30开始整理本日记,凌晨2:00完成。饿着肚子睡觉,记得明早吃饭时别狼吞虎咽,以免母亲怀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