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翻入山崖夺命28条 最小为8月大男婴

发表:2006-03-09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家大巴翻山崖夺命28条

  车祸突发的时候,6岁的小男孩马勋明呼救时还叫着64岁爷爷马成顺的名字,8个小时后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的他虽然已经清醒,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爷爷和奶奶已双双死于这起重特大车祸中。

  昨日上午8点40分左右,昭通市巧家县境内一辆载有31名乘客的大客车,驶至巧家县境内哨红线新店乡段家河路段时翻下190米的山崖中,造成28人死亡,3人受伤。

  28人不幸遇难

  据介绍,昨日7点不到,46岁的巧家驾驶员刘寿高驾驶着昭通运输集团公司巧家分公司大型客车从小河镇载客欲往巧家县城,中途陆续上了部分客人,据车祸生还者周登平事后介绍,他是最后一名上车的人,他上车的时候,除最后一排座位外,车子几乎已婚坐满,他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

  据了解,肇事驾驶员刘寿高在这起事故中死亡。从县政府办有关遇难者资料的统计来看,8月大的男婴是28名遇难者中最小的,在此前统计的25名遇难者中,除3名鲁甸人外,其余的全为巧家人,其中小河镇的遇难者更是多达12人。

  辗压路中沙堆令客车失控?

  关于这起特大车祸的原因,在县医院一名交警说:“那儿的路太窄,太危险了,你们走过以后或许就能体会是怎么发生的。”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听说事发路段十分狭窄,且正处施工中,路边堆放有不少沙堆,昨日事发时,客车前面曾有好几辆车子,但大家都安然渡过了沙堆,偏偏这辆大客车却翻了。“我们听说一辆昆明牌照的吉普车都开过去了,可大客车车轮辗到沙堆的时候却很难通过,后来在加力的过程中突然失控就翻了。”

  县交巡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肇事大客车系昭通运输集团公司巧家分公司的,后经他们查证,大客车营运手续合法、齐全,驾驶员刘寿高已具备驾驶资质。

  昨日晚上记者在巧家县一家网吧写稿时,网吧老板和另一名男子均称,他们认识刘寿高,刘寿高出事时开的客车是他多年前从另一名车主手中买来的,挂靠在昭通运输集团公司巧家分公司。

  车祸斩断老夫妇“清福之旅”

  6岁伤员马勋明的家姑姑一直耿耿于怀,她无法相信,自己为爸爸、妈妈精心安排的“清福之旅”竟变得如此凄惋。此外,记者注意到:在这起重特大车祸中遇难的多为中年人,他们的不幸,对于家庭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许多孩子可能会因此痛失父爱或母爱,到昨日晚上记者发稿时为止,车祸中受伤的一名小女孩身份还没确定。

  绿色通道最终只赢来3生命

  据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的场景真的很惨烈,山崖上、丛林里,倒处都是遇难者遗体。”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痛心地说。最终被确定的生还者只有4人,但遗憾的是,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而亡。

  下午5点,当120急救车紧急到达县人民医院时,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已打开的县人民医院还是只赢来了3名生还者。经医生抢救,关部受伤的马勋明和同样头部外伤的周登平已无大碍,可另一名小女孩仍外昏迷之中,对于她的情况,医生称还不能确定。

  她的父母生死尚是迷

  这名小女孩和周登平、马勋明一样,都是在车子翻滚的过程中被甩出来的,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但她很可能会因这起车祸而失去父亲或母亲。直到昨日晚上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都还不知道28名遇难者中谁是她的亲人。而她的情况同样不乐观,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已呕吐了数次,医生说她系颅脑损失,然而,医院却没有相关的诊疗设备为她进一步确定伤情,心电监测设备显示,她的心率很快。

  此外,从遇难者资料的统计中,记者发现,此次车祸中遇难的大多为30岁到50岁之间的成年人,他们的遇难,对于家庭来说,将会是一种沉重的打击。

  老夫妇最终没能享到清福

  据了解,马勋明是由64岁的爷爷马成顺和65岁的奶奶杨玉翠带着在小河上的车,马勋明的二姑姑张玲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生活在城里,马成顺和杨玉翠是她爸妈,她因不忍让二位老人在农村辛苦一辈子,决定接二老到她家安渡晚年,终过努力劝说,二老终于答应了他们,昨日带着她侄儿马勋明一起上了车要来她家,可令她想不到的是,二位老人的“清福之旅”竟成了“死亡之旅”。

  张玲说,她后来听别人说,马勋明被从车内摔出后,幸运地被一棵树挡在了山腰上,在大声呼救的过程中,他一直喊着马顺成的名字。

  这个6岁的孩子直到昨日晚上都不知道,他的爷爷奶奶已经离开了他。


都市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