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答询 一再称台湾为国家

发表:2006-03-10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九日于参院预算委员会中,针对台日关系答询时,对台湾给予高度评价。

麻生发言时一度以“国家”称呼台湾,不过随即意识到日本政府所主张的“一个中国”立场,于是连忙改口说:“应该称其为‘地区’才是。”

日本媒体报导,麻生在接受自民党议员冈田直树质询时,这么形容台湾:“台湾的民主发展已相当成熟,自由民主经济也已深植于经济层面,同时也是个法治‘国家’。”他还表示:“就各层面而言,台湾可说是与日本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

连续两次称台湾为“国家”的麻生,似乎意识到本身发言与日本官方立场相左,于是又尴尬地补充:“当然,日本政府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唯一合法政府,我的谈话是建立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只是自然而然地就会冒出‘国家’这种辞汇来…。”

针对台日的关系,麻生太郎昨天在参院中表示:“台日应该在上述前提下,维持两国关系。在这边说‘两国’,可能又有问题了。总之,日本应该认真处理台日关系”。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