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日本外相麻生 试图扼住中共的喉咙

作者:秋雷 发表:2006-03-2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秋雷综合报导】3月3日,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在北京举行的中日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政府间磋商表示,希望中日两国能共同开发东海油田。3月15日他同时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上说明,如果日本有证据确定中国在东海的“春晓”和“天外天”两个油气田进行正式开采石油,日本将采取行动。他表示会有很多办法,但现阶段拒绝明确会采用何种措施。

日本军刀出壳 中共软弱
3月17日,日本“产经新闻”17日的一篇报导指称,日本防卫厅日前正在研究一项“保卫”东海油田开发的计画,当海上自卫队在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圈”内遭到攻击时,日本将出动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驰援。也就是说,日本将派战机介入东海的冲突。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称,日本研究这样的计划,主要是考虑到中日可能因为在东海问题爆发偶然性的“冲突”。同时,也是为了配合自卫队马上要付诸实施的统一指挥系统,在东海油田周边实施“警戒”时实现海空自卫队协同行动。

根据这一还在研拟阶段的计划,当有军用机和国籍不明的飞机侵入日本“防空识别圈”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将紧急出动,要求“入侵”或“不明”飞机改变飞行路线。如果这些飞机向自卫队的战机实施攻击,日本战机可以扩大适用自卫队法第95条“保卫武器”的解释,在指挥官的命令下“迎战”。不仅自卫队的战机,海上自卫队的舰艇也可以沿用同法使用武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9日曾表示,春晓油气田开发是在与日本没有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的,是行使主权权利的正常活动。在东海磋商中,中方也向日方表明了这个立场,我们主张应通过协商来解决。

日本武吓文攻 中共钳口
日本外相麻生13日投书《亚洲华尔街日报》谈中日关系,开宗明义表示,只要中国成为民主自由国家,便能重回东亚舞台的中心,他乐见并且相信那一天的来临。

麻生在这篇题为“日本正在等待民主中国的诞生”一文中谈到,“民主”的力量已在亚洲扩展,不论是日本、南韩抑或是印尼各国的公民皆已证明,经济发展能创造一群稳定的中间阶层,并进而引导国家大幅度的政治改 革。更表示,中国的转型已迫在眼前,而他对于此变革的可能性乐观其成;现在的问题已不再是“中国会不会转型”,而是“中国会以何种速度转型”。

麻生认为,20年之内,中国对于日本的影响力将变得极度强大。届时,日本各观光景点将挤满从中国蜂拥而来的观光客,东京的计程车司机说的不再是英文,而是中文,而总是飞纽约洽公的日本商务人士,很快地也会先飞上海。日本经济的最重要的投资者将会来自中国,东京很大程度的股市交易掌握在中国人手里。

麻生形容中国激荡的历史,似乎就像是摆荡于两个极端的钟摆。1842年,当清朝于鸦片战争中臣服于西方国家脚下时,钟摆摆到了一边极端;到了1949年,当 毛泽东推行大跃进及文化大革命等后人所认为的错误决策时,钟摆又摆到了另一边极端。时至今日,中国人似乎始终没有余力在理想与现实间,自我认识与自我实现 之间取得平衡。

麻生表示,中国应留意过度高昂的民族主义,曾为日本所带来的苦果,也希望中国了解,如今已经没有空间容纳任何“帝国”的存在,今日世界的准则为 互赖以及国际和谐。

麻生期许中国能从日本的错误教训中汲取经验,并且呼吁中国停止不透明的军事扩张行动。他最后还提及已敦促日本外务省同仁,研拟多年期的中日交换学生计画,希望藉此在年轻一代的身上播下两国交流、相互理解的种子。他强调,此计划绝对是正面肯定的,就如同他对于中国未来的展 望一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针对麻生此文章表示,日本外交当局最高负责人对中国的政治体制说三道四,是极不恰当的。日本在历史上的错误并不能成为对别国指手画脚的资本。

海外专家指出,中共政权煸动反日民族情绪,显然是内政的需要,将视线转到由历史因素造成的反日情绪,就可以缓解它有关“退党”运动,全球绝食维权,制度性腐败等多处困境。

专家分析,近来中日关系的确恶化,并不是由领土与领海争议引起的,因为中国同周边国家的领土领海争议都非常忍让。真正煽动国人反日情绪的目的,是内政所需。它也与新闻媒体发动“退党”、“绝食”、“维权”等活动造成北京困扰有关。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把视线转到由历史因素造成的反日情绪,就可以缓解它的困境。

专家表示,因为日本人情报工作非常好,与中共交往多年,深悉中共“政权至上”理论。更知中共外强中干本质,此时外交日渐强硬,提出中国民主化等问题,实是扼住中共之喉咙之妙招,中共的专制和日渐膨胀的民族主义,不但是其最后避难所,也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