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攻击中共言论 举报一万三千馀件

发表:2006-04-0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今天透露,网路违法和不良资讯举报中心网站开通后,至四月六日为止,在接获的二十五万九千八百六十三次举报中,攻击中共和政府的占百分之五点三一,约一万三千七百九十九件。

不过,胡启恒也肯定网路已经成为“表达民情民意最真实的阵地”,是“最严格无情的监察机构”,是“中国政府进行反腐败斗争最宝贵的素材”。

她表示,许多中国官员都会在网路上看自己主管的范畴,老百姓说些什么,官员如果做了不当的事,被人在网路揭露,官员是非常害怕的,因为知道上级会看,消息会被传播出去。尽管网路没有权力,但是“网路比监察机构要可靠、准确得多”。

胡启恒上午出席世界知识出版社举办的“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及对中国的影响”论坛表示,网路无国界,使得中国网路管理面临严竣的挑战,例如像美国色情网站是合法,但是在中国色情网站是违法的。

她披露,二零零四年六月十日成立的网路违法和不良资讯举报中心,至今年四月六日为止,接获二十五万九千八百六十三次举报,其中违背宪法原则为百分之一点六,攻击党和政府占百分之五点三一,淫秽色情百分之六十六点六三,宣扬邪教百分之三点二七,侵权百分之二点三九,违背社会公德百分之二点三五,赌博百分之二点四一,诈骗百分之七点六九,其他占百分之八点三。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