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研究:麦当劳鸡块、薯条 美国卖的比较肥

发表:2006-04-1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速食店的汉堡,炸鸡,薯条热量高日渐受到关注,不过同一个速食联锁店的产品热量也会因为在不同国家贩卖而有差异,丹麦一份调查就发现,美国卖的部分速食产品热量特别高。

丹麦根托夫特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学家史丹德博士研究全球速食连锁店产品发现,同一家速食品牌的同一个产品,其所含的反式脂肪会因为不同国家,或者同一个国家不同城市,甚至同一城市不同分店而有很大差异,而这是因为业者使用的食用油的关系。

史丹德在2004年到2005年间调查了10多个国家的麦当劳麦克鸡块、肯德基炸鸡翅和两家连锁店的炸薯条,发现纽约市的麦当劳一份大薯和鸡块组合餐含有10.2公克的反式脂肪,丹麦的平均0.33公克,西班牙、俄罗斯和捷克则是3公克。

肯德基的大份炸鸡翅加薯条餐,波兰和匈牙利的平均每份反式脂肪含量是19公克,甚至更多,而纽约市则是5.5公克,不过在德国,俄罗斯,丹麦和苏格兰,亚柏丁,同样的产品反式脂肪含量却不到1公克。至于薯条,纽约市的麦当劳大薯就比亚特兰大的多出30%的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是油炸食品过程产生的人工化合物,会增加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也就是坏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胆固醇(好胆固醇),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吸收5公克的反式脂肪,心脏病机率就提高25%,史丹德说,“它每公克的伤害性比其他任何形式的脂肪还大。”

速食业者解释说,这是因为地方喜好口味的不同而使得他们采用的食用油会有差异。麦当劳说,会持续努力降低产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一月起要求包装食品必须标示反式脂肪含量,而麦当劳和肯德基也都在网站、店内菜单和托盘等注明产品的反式脂肪含量。


这份报告13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发表。


东森新闻记者/管淑平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