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人肖像展 “哈利波特”进伦敦知名艺廊

发表:2006-04-1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的肖像,今天在英国伦敦的国家肖像艺廊展出,是除了英国王室成员外,此次展览最年轻的肖像主角。

肖像画家史都华.莱特绘制的四十多幅名人肖像,今天起在伦敦中区的国家肖像艺廊展出。丹尼尔的肖像将与“石内卜”教授艾伦.瑞克曼等九名演员的画像一同陈列。

这幅丹尼尔身穿T恤与牛仔裤,坐在莱特工作室的摇椅上,若有所思的画像,是莱特两年前的作品。

丹尼尔提及这幅画像说:“真的是太酷了,棒呆了,有种非常、非常奇特的感觉。能与这么多杰出的演员一起成为参展肖像的主角,实在是莫大的荣幸。”  他说:“对我而言,要一直保持不动可能是很难的事。”但他对莱特的高超技巧却相当折服:“我对绘画、素描,实在是一窍不通。”

十六岁的丹尼尔目前正在拍摄“哈利波特五:凤凰会的密令”。

莱特二00一年荣获英国石油公司肖像奖,两年后因绘制英国伊莉莎白女王夫婿菲力浦亲王裸露上半身的肖像而声名大噪。“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也曾是莱特画笔描绘的对象。

国家肖像艺廊的主任奈恩说:“史都华莱特的绘画,对人物的体态与特征有绝佳的研究,国家肖像艺廊非常高兴能展出这么棒的作品。”


法新社伦敦十二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