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远庖厨

作者:青山依旧 发表:2006-04-16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书的时候,曾经读到过:“君子远疱厨”的事。当时深以为然。心想:如果一个男人早晚周旋于柴米油盐之中,又如何能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呢?

  毕业不久,有一位高中的好友结了婚。有一次路过他的新家,便顺便到他家坐坐。一番长聊之后,已是近午饭时间了。于是好友便力邀我到其父母处吃过中饭再走。饭吃了,问题也有了。他家有全套现代化的厨房用具为啥自己不开伙呢?他叹苦经道:“妻子不会做饭,只得仍老着面皮在老娘家蹭饭吃。”听着好友的话,我不禁在自己的心里打起了秋千:我将来可不能步其后尘啊!

  转眼之间,到了自己谈婚论嫁的年龄了,于是抱定宗旨要找一个下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妻子。于是东找西找:太现代的吧,不行;性格外向的吧,也不行;后来,总算找到了一个比较淑女状的。心想,这回总算可以了吧。于是,恋爱、结婚、成家。婚后,又是忙着做新客,又是蜜月的浪漫,于是早就把烧饭这档事抛至九霄云外。

  等到终于安静下来,开始真正的两人生活,才发现妻子根本不会做饭。第一天做饭,妻子在厨房里半天也没动静。我进去一看,老天,她在那里对着那些菜发呆呢。幸亏我曾在父母的管教下学过三脚猫的厨艺,这时只得硬着头皮充大师了。她在旁边竟冲我直乐,吃饭的时候还一个劲地夸我的菜烧得好。要说我这个人,就有这么一个毛病,听不得人夸。听她这么一夸,我便昏了头。于是,一而再,再而三,买菜烧饭的事便都落到了我的头上,等到明白过来时,已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拨了。

  有时,也和已走进“围城“的朋友一聊,发现竟然是同病相怜。于是,大家在一起痛心疾首,都说这世道还叫什么世道,女人不会做饭,一个大老爷们整天围着个锅台转。说到最后,大家便说如今的女人呐,真是的!然后长叹一声,回家又各自束上了围裙,做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