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平、快的腐败官场 末代公民

发表:2006-05-05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在中国大陆,那些为官的人有一句座右铭“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这句话虽然从八十年代就开始流行,但是真正到了现在才算是达到了“炉火纯青”。

以往当官的想往上爬,就是靠跑官、送礼、张口要。但是只能逐级往上爬,想越级是比较困难。但是一旦爬了上去,就不可能、或者是不太可能下来。当官的周期比较长。所以,那些当官的,贪起来还有所考虑,想想看是否合算!用中共的说法,叫做长期行为。

现在,一个在逃犯,也能当官,而且还是警官。一个按摩女,小姐也能当官,而且还是实权的官。总之,现在的官,一夜之间就当上了。仅仅大陆的官方媒体里报道过的这样的事情,就时常可见诸于报端。

官容易当了,这与当官的垮台垮的太快有直接的联系,与都想当中共的官、都想一夜暴富,与当官的“交易所”里的竞争格外激烈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官的人几乎没有人会想过要当到“地老天荒”、天长地久!

在大陆的官位,只要是有油水的位置,一个位置不知有多少人来抢、来争!为了争官、争油水、争财富,什么手段都有用了、都派上用场了!最近经常可见官员雇凶杀政敌的报导;说明为了财路眼都红的、绿了!而且现在的官什么也不讲了,只讲一个字“钱” !!

广而言之,现在大陆的官周期是很短的。上的快、下的也快!所以那些当官的全疯了!只要在台上一天,就是“放抢”的最后一天,什么竭泽而渔、什么你死我活都在表演“裸体”行为艺术!

这种短期行为、这种恶性循环又让人们想起了国民党临垮台的前夜:当官的“放抢”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