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国三女将第十次捧得尤伯杯

发表:2006-05-0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人嘱目的2006年尤伯杯决赛,北京时间 5月6日中午 在日本东京燃起烽火。经过三局较量,中国队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三女将发挥出色,兵不血刃以3:0横扫首次进入决赛的荷兰队,成功卫冕尤伯杯,并实现了尤伯杯的第二次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夺得的第十个尤伯杯。

张宁2-1张海丽

首盘比赛由张宁迎战老对手张海丽。1994年两人曾经在尤伯杯决赛第三单打比赛中首次交手,张海丽2:1战胜了张宁。此后两人多次交锋。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张宁2:1力克张海丽夺得羽毛球女单冠军。

第一局,张宁通过斜线吊球拿到第一分。紧接着张海丽连得3分,拉吊结合,以6:3领先。张宁控制后场逐渐把比分追成了8平。而后张宁加快了比赛节奏,以11:9首先进入暂停时间。张宁愈战愈勇,张海丽连连失误,双方比分变成了17:10。作风顽强的张海丽连得4分后,又把比分追成了17:19,在进入局点后,张宁坚持自己的打法,最终以21:18夺得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场双方就打成了2:2,之后张海丽在逆风情况下拉底线控制后场,取得5:3领先优势。两人比分咬的很紧,张宁扳成7平后,张海丽网前球处理不错,双方又打成了9平。之后张宁连拿2分率先以11:9进入暂停。张海丽连拿3分反以12: 11反超比分。打至12平后,张宁通过准确的判断连得3分后把比分变成了15:13。16平后,张宁比较好的把握住了机会,以19:16领先。而张海丽也不甘示弱,连得4分反以20:19取得局点,并以21:19拿下此局,从而使双方比分变成了1:1。

决胜局张宁加快进攻速度,一口气拿到5分,之后张海丽失误增多,张宁一鼓作气很快以12:2 取得领先优势。交换场地后,张海丽连得6分把分差缩小到了8:12。相反张宁在这一阶段失误增多,使9分的优势转眼之间变成了4分。其后张海丽愈战愈勇,而张宁失误频频,双方打成了13平。张宁回球触网,张海丽将比分反超成了15:14。之后双方打成16平,张宁连得2分后再次触网,双方杀的难解难分。张宁把握机会以19:17领先后,通过调动对手率先拿到盘点。虽然张海丽拿到1分,但张宁还是以21:18战胜对手,并以2:1力克张海丽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谢杏芳2-0梅伦迪克斯

第二盘由中国谢杏芳迎战梅伦迪克斯。首局比赛,迪克斯连得2分。之后谢杏芳连拿3分还以颜色,并把比分变成了6:3。其后迪克斯通过主动进攻把比分追成了7平。谢杏芳与对手展开了拉锯战,迪克斯通过线路变化,再次把比分打成了10平。谢杏芳领先一分进入暂停时间后,迪克斯积极进攻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成了12:11。打成13平后,谢杏芳此后把握机会把比分变成了17:14。并最终以21:17 拿下第一局。谢杏芳以1:0领先。

次局比赛荷兰选手迪克斯连得4分,谢杏芳通过劈杀拿到1分。其后谢杏芳通过打出多拍将比分扳成了5:7。而后迪克斯又是加强后场控制又连拿2分,并以11:7率先进入到了暂停时间。迪克斯越打越勇,而谢杏芳失误增多,比分变成13:8。而后谢杏芳通过控制对手后场连拿2分。但迪克斯也不示弱,又将比分打到了15:11领先中国选手4分。比分落后面前谢杏芳逐渐控制局势,利用对手失误将比分追成了 16平。迪克斯心情开始有些急燥,回球失误增多,谢杏芳一鼓作气以21:18拿下本局。从而以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二分。大比分上,中国队2: 0领先荷兰。

蒋燕皎2-0卡特森

第三盘比赛,由来自江苏南通的小将蒋燕皎迎战卡特森。这也是十运会冠军蒋燕皎首次参加尤伯杯决赛。首局比赛蒋燕皎很好地控制了球路,很快以10:2取得大比分领先。之后卡特森连续拿到3分。但实力高出一筹的蒋燕皎通过大力扣杀以16:6领先,并轻松以21:9拿下第一局。

次局比赛蒋燕皎继续发威,一上来以6:1取得领先优势。此后双方都有得分,在比分变成9:5 时,卡特森判断失误,蒋燕皎发球直接拿到2分以11:5率先进入暂停时间。此后蒋燕皎网前小球处理非常聪明,卡特森则连续失误,蒋燕皎很快以18:7领先 11分。中国队第十次夺杯胜利在望。最后三分,蒋燕皎愈战愈勇,连续扣杀速度很快,对手难以招架,蒋燕皎最终以21:7以2:0战胜对手。中国队从而以 3:0战胜荷兰队第十次夺得尤伯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