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压倒一切?(多图)

发表:2006-05-07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石头砌成的建筑物是奥斯威辛1号集中营,周围布满了带电的铁丝网,牌子上写着:“危险:高压!”许多逼得发疯的囚犯扑向这些铁丝网而自杀身亡。

法兰克博士(Dr.Victor E.Franki)曾在奥斯维辛和其他纳粹监狱度过恐怖的三年,他记下了在集中营里对人性的观察:我们住过集中营的人,都会记得有些人怎样走过营房,去安慰别人,把自己最后一点食物分给他们。这样的人不多,却足以证明人的一切都可被剥夺,除了一样,人类自由的最后一种──在任何环境中决定自己的态度和自己的方式。古拉格集中营的幸存者索尔仁尼琴曾这样说:“人们你挤我我挤你地也能生活下去,但是人们会因受辱而死去。我们就有许多人是这样死去的。

今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

        稳定压倒一切?

作者:黄泰

有一个古怪的声音长期在中国的大地上叫嚷:稳定压倒一切!于是大片大片的工人、农民、学生倒了下去。稳定压倒一切!我家隔壁老伯昨天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不过是气死的,因为他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被一个局长的老婆占领了。一万个死刑犯被枪决倒下,我们国家的稳定局面真的来之不易。


访民向联合国难民署呼救避难求生存

我见到一批上访者被一群警察驱逐。我问他们,警察为什么要赶你们?稳定压倒一切!牺牲大多数,造福一小撮,只要天下太平,草民的死活是无足轻重的。前些日子我们市精神病院跑出一个疯子,据说他不愿自己倒下,结果就被压疯了。他满大街乱跑,并且还高谈阔论,说出许多可怕的疯话。我们当时都被吓坏了,至今想起他的话还令人毛骨悚然。

那个疯子的话基本上是这样的:

什么稳定压倒一切,这是世界上最荒谬绝伦的鬼话!如果人民没有选择的权利,没有属于自己的自由。当人民还不是国家的主人,甚至还处在奴隶的地位,谁有权力强迫他们往哪个方向发展?如果这个国家不是人民的,如果人民还处在被压迫的地位,那什么建设发展的话都不要提,人民不是为奴隶主服役的奴隶!当这个社会的秩序还存在严重问题的时候,你要我们怎么稳定?稳定就意味着妥协,意味着承认这污浊颠倒的现实,更意味着对一切企图改变这些恶的人们的镇压,你难道就是想通过稳定来压倒一切良知和正义吗?那么稳定无异于屠杀的信号!


漫画:歪理邪说

只有法西斯纳粹才会喊稳定压倒一切。一切是什么?那就是所有,包括人性、道义、天理、公正、人权、民主、自由,还有我们的生命。难道你想用稳定把这一切都压倒吗?为了捍卫你的“稳定”,我们就得将一切付出吗?这是什么强盗逻辑!不要说我不想要稳定,人类历史上有多少次正义战胜邪恶,民主取代专制不是在抗争中实现的?当我们忍受着你不断加给我们的痛苦,我们就该甘心任你剥削,而安于“稳定”,没这样的道理!

只有美好的压倒丑恶的,进步的压倒堕落的,这才是正常的。我们不是不想要稳定,我们要的是善的稳定而非恶的!我们不是生来就做牛马的!让我们不惜一切去追求人权自由,反抗压迫剥削吧!我们当为建设一个稳定的民主中国而奋斗,我们一定要打破专制中国的“稳定”!
数辆警车和救护车开过来,警察和医生迅速跳下将疯子压倒。疯子的口被塞住。一个医生将一支大大的注射器死劲扎入疯子的身体。疯子全身抽搐被扛上车。警笛的呼啸划破了黄昏惨淡的脸。

太可怕了,在场所有人都被疯子的话吓得不停地哆嗦。我现在回忆这事还全身寒战。最后我们为了消除受到不良影响的嫌疑,大家一致歇斯底里的叫嚷了500遍:稳定压倒一切! (有删略)

--转自民主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