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画外思絮——线条之美

作者:画与文/杨纪代 发表:2006-05-12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线条的运用,在画面上展现出海水澎湃汹涌的气势。因着线条的断续和角度的不同,使观赏者随着线条的变化与牵引,而明白水速的快慢和流动的方向;更使人随着起伏不定的波涛线条,不由自主的将视线移到遥远的天际,显出海的深丶广丶远!那朵朵浪花翻滚间,映照着天光云影,色彩相互呼应而形成海天一色的动态美!

错综复杂的线条,组成了这“海纳百川”的壮观,相反的,人要简单丶纯真方能拥有如海一般“有容乃大”的胸襟!
“海枯石烂此情不渝”,是远古凄美的传奇!而今日却成为现实致命的绝响!是因为人心复杂多变之故。
这海永远冷眼旁观着人世的沧桑:任你花开花落丶任你悲欢离合,它永远置身事外!但它又永远包容着一切:管他波诡云谲丶管他惊涛骇浪,在它的怀抱里终归风平浪静!

长河上,落日的倒影,是微微晃动的大“之”字形线条;树阴下,斑剥的叶影儿,是阳光筛沥下的细碎线条;方正的稻田,欣欣向荣的秧苗,是浪花的线条。
墙角一隅,百叶窗的阴影,是纵横平行的线条;那荷塘里,急促的阵雨,是笑开了圆脸的线条;春郊野外,刚冒出的柳叶儿,是斜飘的线条。
霓虹灯四处流窜的路径,是五彩缤纷的线条;那伤心少女脸颊上的泪痕,是曲直交错的线条;而那建筑物的每一面边缘,是笔直的线条……
生活中处处充满线条!只要能放得下现实中所有的牵丶挂丶冀丶绊,你的艺术细胞,就能发挥潜藏的作用,让你领略那线条单纯之美!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