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高智晟现象之谜 剖中共内部矛盾之结

作者:作者:伍凡 发表:2006-05-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半年多来,中国的政坛出现了一连串的奇特现象,其中最引起笔者关注的现象之一是高智晟律师近半年来,每天被十几个到几十个特务走狗们监视、贴身紧跟、不断对他威胁、恐吓。当高律师远赴山西等地,是十几辆警车开路和押后,势如国家元首出巡,但又不捉他、不杀他。半年来,中共切断高律师家与外界的一切往来和通讯联络、联系,包括电话、传真、网络、通讯,及普通的人际关系往来,但又阻止不了高律师对全国和海外的通讯,高律师仍每天向海外发送文稿或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最奇特的是让高律师接上《新唐人》电视台每周五晚“热点互动直播叩应节目”,让高律师向全球《新唐人》电视台观众讲话,声音特别清楚,严厉批判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和维权上访人士迫害状况。看来,高律师在一个非常特殊的环境下,正在担任一名“超级批判家”的角色,在严厉批判中共,而中共在实际上又阻止不了他的批判。这个特殊现象在中共统治57年来是绝无尽有的,笔者将其称之为高智晟现象。在过去历次政治运动中,在打击反革命运动中,在镇压法轮功事件中,绝对不允许一个知识份子如此长期公开的反对和批判中共。看来,这其中必有奥秘。

是高律师自愿的担当这个常人难以忍受的角色吗?不是,高律师己不止一次的进行口头或文字抗议,要求把特务们撤走,但毫无用处。中共仍在使用这个特殊的策略对付高律师。

在此,笔者在此提出如下的问题:在中共内部是哪一派决定对付高律师的策略?其目的为何?让高律师公开批判中共镇压法轮罪行的声音发出来是给谁听的呢?高律师在目前中国政局和社会动荡中起了什么作用呢?

笔者在分析上述问题之前,有必要把中共目前所处的险恶绝境作一简单的铺垫,才能从中找出中共对付高律师的特殊策略的可能线索和思路。

2005年11月,温家宝公开承认3颗不定时炸弹严重威胁着中国社会:金融危机、能源危机和社会严重动荡危机。

不久前,胡锦涛承认当前中共党内深层次问题是变质,是领导干部队伍变质,主要因素是内因。胡又承认:“回顾建国以来,导致错误的主要原因,是执政党主观改造落伍,不能适应社会发展。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把执政党作为领导(统治)阶层,而将执政党的基础 --- 广大职工、农民、知识界作为被领导(统治)阶层的关系。这样,执政党必定会走向极端脱离人民,直至损害人民,导致和人民对立”。

胡锦涛的讲话己由中共中央办公厅汇编学习材料,作为党的高级干部组织生活学习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上个世纪90年代,陈云、彭真的讲话:“问题极有可能在第四代身上总爆炸”。笔者对中共第四代日期计算为:2002-2007,胡锦涛第一任期,2008-2012,胡锦涛第二任期。从各种经济资料的数据分析,从社会动荡不安加速增长的资料判断,这个总爆炸的日期可能在第一任期末或第二任期初,即在明年中共十七大后不久,也就是在中国参加WTO后5年预备期结朿后的一至二年,大约在2008-2010年这个期间。

看看苏联共产党80%的中央委员和高级干部变质之后,苏共党员大批公开退党,苏联人民完全不信任苏共,苏共终于瓦解了。目前,中共的处境正类似苏共瓦辩的前夜,正在步苏共之后尘,趋向灭亡,其基本原因是中共变质了,胡锦涛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回顾半个世纪以来的历史,应该说中共自夺取政权那日起,就变成一个压迫人民的统治集团了。毛泽东也就成了一个独裁的暴君。个人独裁,同僚抬轿,明哲保身,祸国殃民,岂止限于对毛的个人崇拜?邓小平、江泽民不是都步毛的后尘,一手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六四”屠城和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吗?

中共政权巳传到第4代,胡温政权己继承了毛邓江所犯下全部罪孽和错误,中国人民要和中共邪党算总帐,必然要找到胡温二人头上,这就是为什么高智晟律师秘密调查法轮功学员惨遭迫害事实后,给胡温二人写了3封公开信的的原因。可是胡温二人没有公开回荅,而是中共采取了特殊的策略应付高律师。

从另一角度看,虽然胡温接了第四代的班,但作为第四代的整体不仅只是胡温二人。笔者认为,中共第四代领导集团是由3个派系组成的:

一, 胡温派系(此二人并不是铁心哥儿们),在公开场合要承担第四代的主要责任。
二, 曾庆红派系。曾庆红在中共第四代领导集团中是个特殊人物,名义上不是总书记和第一把手,但曾庆红的实际影响力和不公开的权力大过于胡锦涛。曾庆红在政法系统、军队系统、高级干部中(曾当过中组部部长,提拔了不少高级干部),在太子党的群体中(他们现在大多任军队高级将领,国务院部委主管和大型国企及金融机构主管)的影响力大大超过胡温二人。
三, 江泽民派系。江泽民虽然名义上己退休,但实际上是“离职隐休”,他还是通过“江泽民办公室”发出他的声音和指示,江对中共领导集团和高级干部仍然有相当的影响力。过去曾庆红是江泽民的贴身助手和谋士,为江泽民的13年统治立了汗马功劳。现在曾庆红为树立自己的派系,己和江泽民拉开距离,现在曾庆红游走在胡锦涛和江泽民之间。因此,江泽民派系的势力正在走向没路,最后瓦解。

面对中共整个党的变质,面对中国人民对中共的不信任,面对维权运动和法轮功的群体反抗正在风起云涌,中共领导集团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经济和社会危机日益深重,将在中共第四代期间总爆炸。那么,中共领导集团的三个派系是如何处理危机总爆炸的前夜,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的种种矛盾呢?

由此,笔者就再回到对高智晟现象的分析。首先,高律师写的关于调查法轮功被残酷镇压的3封信是给胡温二人,要求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至今胡温二人对阻止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据传闻,胡温二人对镇压法轮功并不很热衷,但他们对中共政法委系统没有实际影响力,对阻止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做不了决定,这可能是胡温二人对高律师的3封信默不作声的原因之一。但胡锦涛毕竟是名义上的中共总书记,名义上的和实质上的责任胡锦涛是推脱不掉的。

因此,高律师的3封信实际上就成为对江泽民派系的罪状控诉信,这就成为中共3个派系斗争中可利用的利剑,刺向江泽民派系的心脏。抛弃和甩掉江泽民派系是胡锦涛和曾庆红的共同利益所在。至今,高律师在文章和讲话中仍拉着胡锦涛不放手,指名道姓批评他,但胡锦涛无力应招。江泽民派系至今是仍是迫害和镇压法轮动的罪魁祸首,他们是不会回应高律师的3封信的。因此,曾庆红在处理高律师信件中就占据特殊的地位,一则,可以利用高律师的控诉信来逼迫江泽民,把打压法轮功的罪名全部推到江泽民派系身上,乘机把自己过去曾对镇压法轮功出过坏主意的谋士罪名推卸或隐瞒起来,二则,可以对胡锦涛权位起到挤压作用,把处理法轮功的主导权不露声色的增加份量。因此,笔者认为,对待高智晟律师的特殊策略的决策者非常可能是曾庆红派系。这个处理策略对曾庆红派系很有利,把镇压法轮功的实质罪名推给江泽民派系,把名义上的罪名推给总书记胡锦涛,而曾庆红在这件事中把高律师推向政治前台,在今后的维权运动岁月中,如果以高律师为代表的维权运动成功了,则人们还不会忘记高智晟现象的推手,如果高律师失败了,则曾庆红会牺牲掉高律师,他仍躲在中共高层的黑暗角落里。

可见,高智晟现象是中共高层内部派系斗争的结果,其前景仍是不确定的。这对高律师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是非常危险的。但是,高智晟现象的副产品是高律师可以每天在海外媒体和网站上揭露中共的丑恶嘴脸和罪行,替法轮功大声讲话。

我们再换一个角度来分析,高智晟现象也强烈的表现了高律师获得了中国百姓的广泛支持和保护。用高律师的话来说:“从来魔高一尺时则道高一丈,在中共政权毫无理智的严酷打压下,我们获得了许多善良中国同胞的无私相助。在中国,拥据着一切资源的中共,同时也拥有着漫无边际的愚蠢,诸如,一些不知姓名的市民主动提出代我接收各地冤民来信来电,今天早晨的那些信件即是其中一名市民代收的信。我们在各个环节方面的链接方式,是正围着我无聊的、瞎转悠的成群的特务们致死也想不到的。”这就是说,几十名特务包围监视高律师,而这些特务们又被广大市民百姓包围着,使得特务们无计可使。

另外,高律师还受到中共党政军官员们的特别关注。传说,李瑞环特别不愿意高律师受伤害。高律师曾接到军队中官兵的电话,明确的讲明如果伤害高律师的话,他们将运用军队和武警内部力量发动政变,结束中共的独裁统治。可见,高律师在目前中国社会中的影响力有多大!笔者估计,在中共高层中可能有一股力量在暗中保护着高智晟律师,他们期望在中共政权挎台后,在中共邪党瓦解后,中国需要有智慧又能干的人才来建立新政权,高智晟律师是个明摆着的领导人之一。从这个角度来看,高智晟现象似乎还有点成立的理由。

笔者有时还会突然冒出一个想法:用几十个特务包围和监视高律师,是不是在某种意义讲,实际上是在保护他,以阻止中共党内某个派系来伤害高律师,不让他担任“超级批判家”的角色。

对中共而言,曾庆红玩弄高智晟现象这种把戏能阻止中国社会危机在中共第四代期间总爆炸吗?不能,中共根本无力阻挡社会危机这座地下火山的总爆炸,相反,通过高智晟律师的大声呼喊,将会催醒中共党员、团员和队员们更快更多的“三退”,更多的人会理解《九评》,会同情法轮功的反抗行动。可见,高智晟现象有其正面意义的一面。

在高智晟律师现象中,给了高智晟律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充分发挥他的智慧、才干和对真理的追求,对中共罪恶的揭露批判。新中国不会再有党棍和奴才来统治中国人民了,需要法律人才和经济人才来管理和建设。通过高智晟现象可以培养一批治国人才。

在2005年7月25日在政治局会议上,胡锦涛关于频发的群体事件有以下讲话:要准备两手,属于经济问题的要做妥协尽量予以解决;对于政治性质的问题,决不手软,要严格取缔,决不能形成气候。胡锦涛提出对4种人要严加控制:(1) 自由化知识分子、(2) 维权活动及组织者、(3) 法轮功分子、(4)新闻报刊及人员。

高智晟律师是应属于胡锦涛要严加控制的第一类和第二类的人,结果出现了连胡锦涛都控制不了的高智晟现象,可见胡锦涛是多么的力不从心啊。胡锦涛访问耶鲁大学时,公开讲:“没有民主,就没有现代化”。不管胡锦涛是真心还是徦意,毕竟从他口中讲出了“民主”的话,毕竟与“对于政治性质的问题,决不手软,要严格取缔,决不能形成气候”是完全不同的话,估计高智晟现象和王文怡事件是改变胡锦涛的话语和思路的因素。中共邪党是死路一条了,但胡锦涛、温家宝和曾庆红还是有活路的,这取决于他们清醒的头脑,及他们和中共绝裂的决心。

伍凡
2006-05-0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