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韩国特式料理系列大全(二)

发表:2006-05-14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牛头肉片

  把牛头放在加葱、蒜、生姜的水里煮熟后,除去骨头, 然后压扁切成片,就变成了留有牛头美味的饮食。

  * 煮牛头时放补刻佳你(除味的一种调料)或放欧芹、芹菜、胡萝卜、洋葱煮熟后取出。可以用牛排和肉、牛血等,也可以用猪肉、五花肉、里脊肉。 可以用搭配海带汤和加醋、白糖的佐料、芥茉酱等来代替加醋和水的醋酱油。

  * 姜中的精油成份和有辣味的生姜粉能促进血液循环,并能刺激食欲,而且,是公认的预防冬季感冒的好食品。

荡平菜

  荡平菜的名称是正祖,以求思索人荡平的心理上,给混合各种材料做成的拌凉粉起的名字。

  是把切好的橡子凉粉、牛肉丝、绿豆芽、水芹菜、红辣椒、紫菜用混合盐、白糖、芝麻、香油、醋的醋酱油拌的食物。

  * 水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对降血压、解热、镇定、安眠也有效果。

● 芥茉菜

  把牛肉片、胡萝卜、黄瓜、熟虾、竹笋、鸡蛋、栗子、松子混在一起用芥茉汁拌的凉菜。

  * 可以用香肠替代牛排骨和肉,根据个人的嗜好竹笋可以不加,也可以加石刁百。芥茉可以用比我国芥茉味道淡一些的西芥茉。

  *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1、B2。因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便秘有良效,并能抑制胆固醇的增加。

● 九折阪

  也称为白面卷,是由分成9份的餐具传下来的名字。是把蔬菜、肉、木耳、鸡蛋等8种食物包在面煎饼上吃的饮食,味好色美。或者不放在 九折阪上,而将各种材料配色放在面煎饼上包起来,切成适中的长度也可以。

  * 香菇含有丰富的无机物,并晒在阳光下可增加维生素D。维生素D能提高肠内钙和磷的吸收率,健壮骨和牙齿,对成长期儿童和孕妇特别好。

● 杂菜

  把煮熟的粉条、牛肉、木耳、菠菜、胡萝卜等各种材料切成丝炒后混在一起,调成的一道色味俱佳的菜肴。味道的色味极佳的饮食。

  * 喜欢吃素的人可以不放肉。香菇可以用洋松茸或本地产的木耳代替。菠菜可以用黄瓜、芹菜、水芹、南瓜等代替。

  * 放在杂菜中的菠菜叶比菠菜杆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最高,并且含有的丰富的钙和铁,对成长期的儿童特别好。

● 丸子煎饼

● 红蛤蜊

  泡一泡干的红蛤蜊,把牛肉切成片并加水、酱油、蒜、生姜、白糖一起熬炖后,放绿豆汁和香油使菜显得润泽,最后撒松子粉。

● 腌白菜

  腌白菜是在气候寒冷的北部地区常吃的冬季储藏食品。腌的时候,冷冻至汤结薄冰为止。它具有不咸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种调料而做的高级泡菜。

  它是一种受外国人欢迎的饮食, 每到腌泡菜的季节时,汉城、京畿道、中部地区特别喜欢做这种泡菜。

● 酱油泡菜

  酱油泡菜是在用酱油腌的萝卜,白菜中放水芹菜、葱、蒜、栗子、梨、辣椒、香菇、石耳、松子等等,并放在酱油汤里等入味的高级泡菜。是在朝鲜时代宫中或贵族家中做的泡菜。

  * 泡菜是主要的副食,在缺少蔬菜的冬季, 它是一种既能互补维生素A、B、C,又能以发酵食品供应乳酸菌的优秀食品

● 厚糕

  厚糕是宫中喜欢吃的年糕,因年糕的样子像山峰也称为峰年糕或厚饼。把放酱油、白糖、胡椒面、桂皮粉的小豆粉,不放油炒出来后放在最下面,上面加酱油、白糖、糯米粉,再把栗子、核桃、松子、柚子、大枣儿按山峰样子放在上面,最后把糯米粉,炒好的小豆粉洒在上面蒸出来。

  * 柑桔属于有机酸。因含有很多柠檬酸,带有酸味。柠檬酸有助于减少盐份所带来的损失,并对皮肤美容也有效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