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生活提示 (图)

发表:2006-05-21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馨提示:滥用咳药水犹如上毒瘾
据悉,位于中国某大专学校的学生近来迷上了喝一种处方药──咳药水。他们不需要处方,花15元(人民币)便能轻易地从药房买到一瓶。曾喝过此咳药水的一名男学生说,喝后觉得很轻松,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快感。他们同学中10个人有6个喝过,最多的一天喝了7瓶。

据报导,在中国广州举行的“钟南山院士健康讲座”上,钟南山就一些青少年滥服咳药水问题表示,“含可待因类咳药水是处方药,一定要凭处方才能出售。滥服咳药水对健康损害不少。”钟南山指出,此咳药水含“可待因”,一种中枢镇咳药,长期大量服用会有类似吗啡的效果,与精神受体结合会有成瘾性。如果产生了依赖性,对身心的危害是很明显的:它对消化系统会产生不良作用即便秘;对大脑产生损害如记忆力衰退;对肝功能有一定损害……总之,滥服咳药水的害处犹如吸毒。

温馨提示:花椰菜可防癌强身
花椰菜,分为白色和绿色两种,是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据专家研究,花椰菜还是防癌、抗癌的保健佳品。其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等都对抗癌、防癌有益,其中绿花椰菜所含维生素C更多,加之所含蛋白质及胡萝卜素,可提高细胞免疫功能。

中医认为,花椰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适用于先天和后天不足、久病虚损、腰膝酸软、脾胃虚弱、咳嗽失音者。

美容提示:猪蹄美容应该多吃
猪蹄中含有胶原蛋白,它具有良好的支撑力,吸收环境四周水分的能力也很强,能让皮肤看起来非常丰润。在一些含胶质的食物,像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等中,都含有胶原蛋白,人体吸收和补充这一物质的确对皮肤的改善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但是,这些食物多半脂肪含量也较高,属于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并不适合经常吃。 其实,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由“预防”做起,减缓胶原蛋白流失和变性也许更有效一些。首先,要防晒,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其次,要饮食均衡,尤其要多摄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还要多喝点红酒和茶。

瘦身提示:红酒配乳酪最新燃脂法
根据研究显示,每天摄取固定的钙质可有效地减肥,所以含高热量的乳酪,竟然也变成减肥圣品。由于乳酪成分与母乳比例接近,外加不含乳糖而且钙质易被人体吸收,且蛋白质经过发酵而产生的短链胺基酸,可提升代谢率。 乳酪含脂肪酸、蛋白质及钙质等,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甲状腺功能,以达到燃烧脂肪效用。红酒含酒精、酪胺酸等成分,产热效果好,能促进新陈代谢,且热量不会被人体储存。

方法:睡觉前喝一小杯红酒,是小茶杯的量,再配上一片至两片的乳酪。

养老提示:动动脚踝血压不高
伸胳膊、练腿儿是中老年人熟知的健身方式,但您也许不知道,脚踝才是重点的活动部位。因为脚踝是下半身血液流通的重要关口,如果脚踝柔软、富有弹性,回流心脏的静脉血液能顺利流过脚踝;如果脚踝衰老僵硬,血液淤滞在脚踝附近,致使心脏负担加重,长久下去将演变成高血压。下面介绍几种活动脚踝的方法,老年朋友可以试试。 上下活动脚掌坐在椅子上,一只脚垂直着地;另一只脚拉远、伸直。随着呼吸活动脚掌和脚踝,即吸气时脚尖尽量往脸方向钩(往回钩);呼气时脚尖尽量向下压(绷直脚踝)。脚掌动作必须配合呼吸,两脚分别交替做10次。

旋转脚踝取翘二郎腿的姿势,将左腿弯曲,左脚踝置于右侧大腿上,用左手握住左脚踝靠近小腿处,右手握住左脚前脚掌旋转活动脚踝,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10次,然后换脚进行。

健康提醒:为什么腐竹不能多吃?
和一般的豆制品相比,腐竹么的营养素密度更高,每100克腐竹含有14克脂肪、25.2克蛋白质、48.5克糖类及其他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腐竹中这三种能量物质的比例非常均衡,是一种营养丰富又可以为人体提供均衡能量的优质豆制品。这种食品在运动前后吃,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并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

由于制作方式的差异,腐竹的热量和其他豆制品比起来有些高,每100克的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干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因此,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最 好别经常吃腐竹,或在吃腐竹的时候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