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34岁男子娶61岁老妇被赶出家 骑车带妻流浪

发表:2006-05-22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4岁的男人娶了一个61岁的老太太为妻。

  今年1月,年龄相差27岁的喻军志和妻子张要娥领取了结婚证。之后,喻军志62岁的父亲因无法容忍这个只比自己小1岁的儿媳妇,把儿子儿媳赶出了家门。

  21日,这对老妻少夫流浪到了长沙,他们希望,父亲能够尽快改变对他们婚姻的看法。

  结合:由照顾变成互相爱慕

  喻军志和张要娥原来住在同一个镇的不同村里,两家之间隔着一条河。

  10年前,他们就已经认识了。那时候,喻军志在平江县长寿镇的街上给人擦皮鞋和打点小工为生。后来,他认识了张要娥的丈夫方成全,方成全以打渔为生,两人成了好朋友。见张要娥两夫妻的经济非常困难,本身并不富裕的喻军志经常买菜去看他们。


21日,这对老妻少夫流浪到了长沙

  2000年,方成全溺水身亡。失去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张要娥又被开水烫伤了左脚,一只脚完全失去知觉,生活不能自理。而他们的女儿出嫁后,也不富裕,眼看着张要娥生活都成了问题。喻军志因为与方成全的友谊,于是常常到张要娥家来照顾她。不过,刚开始,他只是把张要娥当成嫂子。  

  “她一年的经济来源就是450元的补助,吃饭都不够。”喻军志说,经济窘迫是他照顾张要娥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后来,他也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渐渐地产生了感情。“我对她有了感情,希望跟她一起生活,她也愿意,于是我们就结婚了。”


反对:父亲将其赶出家门

  没有亲戚朋友的祝福,没有鞭炮声和喜酒。

  今年1月9日,喻军志用自行车载着张要娥,两个人来到平江县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们,但他们没有过多解释。喻军志做这一切,一直瞒着自己的父母。

  春节后不久,张要娥的家里漏雨不能住了,喻军志便带着老妻回到长寿镇八一小区的家中,这里有他们三兄弟建的一栋新房,结婚的事瞒不住父母了。父亲喻正茂在家里大发雷霆:“你为什么不听爸爸的话,要和一个大你27岁的女人结婚?”

  父亲坚决的态度让喻军志很无助,他跑去找村长,村长找到喻正茂做起了思想工作:“他们是夫妻,你们管不了的,就算了吧。”父亲更不服气了,气恼地把他们赶出了家门。

  流浪:骑自行车带妻子流浪

  被赶出家门后,他们俩来到长寿镇上,喻军志又操起了老本行,在街头擦鞋赚取生活费,晚上就回家里照顾生病的张要娥。

今年5月16日,为了亲自感谢江西南昌市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也想带妻子出去散散心,他们俩背上衣服、鞋子和唯一值钱的物品——自行车,开始了流浪。从平江到南昌,再到深圳,21日早晨6时许,他们乘坐汽车到达长沙汽车南站。

  喻军志慢慢地骑着自行车,张要娥坐在后座上,两个人一路骑行逛到了长沙市芙蓉中路。得知他们是一对夫妻,附近路过的市民都很惊讶。随后,记者带他们来到附近一家饭店吃中饭,见到一桌子的菜,喻军志狼吞虎咽起来,一口气吃了4碗米饭。他说,因为没钱,从深圳到长沙,他们只吃了一碗面。喻军志还不停把菜夹到张要娥的碗里。

  担忧:不知何时才能回家

  记者随后采访了喻军志的父亲喻正茂,喻正茂明确表示反对这门婚事。“他们的年龄相差太大了,她比我还大(实际比他小1岁),这怎么行?”他说,自己无法接受儿媳比自己大的事实,他不会承认这门婚姻,也不会接受这个儿媳妇。而周围的村民,干脆认为这两个人的精神有问题。而喻军志的母亲认为生米已经做成熟饭,并没有特别反对。

  对于家人的反对,喻军志非常不理解。“虽然我们年龄相差比较大,但我们是真心相爱并结婚,再说我们也并没有影响其他人。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反对我们?”临走时,喻军志告诉记者,其实,他真的希望能得到父亲的理解,早日回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