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生煮出名堂 女学徒织出坦途 (图)

发表:2006-05-23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发表新书“技职教育的天空”,邀请十二位从高职毕业、如今在各行各业有相当成就者现身,印证只要不断学习,就算不是资优生,也能展翅高飞。


患有妥瑞氏症的黎鼎,曾被视为问题学生,但他坚持投入餐饮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图片提供:开平餐饮学校)

十二人当中,Oni西餐主厨黎鼎患有妥瑞氏症,会不自主地打喷嚏、骂脏话,念小学时无法安静听课,进入开平餐饮学校后,虽然找到学习乐趣,但或许是国中时太压抑,他染了一头红色头发,又跟老师吵架,被记多支大过、小过,但是老师仍然很包容他。后来,他赴美国加州厨艺学院进修,回国后担任餐厅主厨,他说,看到客人脸上洋溢着微笑,就是最大的成就。


张燕勤国中毕业后当学徒,求学期间半工半读,每天只睡两小时,至今成为亚东技术学院讲师。(记者胡世泽摄)

因为家境不好,亚东技术学院讲师张燕勤国中毕业后到女装公司当学徒,因为表现优异,五年后获得公司补助,就读稻江护家家政科,获得全国家事类科技竞赛第一名,保送亚东工专制衣工程科。后来甚至考上辅仁大学织品服装研究所。

张燕勤求学期间半工半读,认真读书,每天只睡两个小时,跑出严重的黑眼圈,还被称为“服装产学界的阿信”。

这本手册所介绍的成功人士,还包括市议员黄幼中、科技公司董事长沈恒旭、科技公司董事长郑文龙、科技公司经理曾祥杰、王志宏、歌手王心凌、舞蹈家古名伸、工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江卓培、明志科大教务长陈一郎、成大副教授应凤凰。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