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桥上公汽自燃 浓烟滚滚(多图)

发表:2006-05-2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远处即可看到武昌桥头堡附近浓烟滚滚


被烧毁的公汽



消防战士奋力灭火,旁边一辆洒水车刚刚参加灭火,水已用完。

2006年5月24日18时20分许,武汉长江大桥汉阳桥头堡附近,一辆由武昌开往汉阳方向的空调公共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突然冒出浓烟,随后起火,车上乘客迅速逃离,未有乘客受伤的报告。

事故发生时,笔者乘坐的汽车正从武昌往汉阳方向,行进在大桥武昌桥头堡路段时被堵塞。由于对向车道无车过来,被堵车辆的司机乘客纷纷下车观望,笔者下车看到,桥的另一端已冒起浓烟,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18时26分,笔者到达现场,守桥武警已在武昌桥头堡排成警戒线,百余司机和乘客聚集在警戒线外围观,百米外,着火的公汽由浓烟滚滚转为明火,已经赶到的消防队员奋战在公汽的两侧,一辆途径的撒水车也加入到灭火战斗中。围观人群纷纷拿起手机和随身携带的摄像机拍摄。

据一名参加警戒的武警介绍,公汽是在行进过程中突然冒烟起火的。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公汽已烧成一堆废铁。随后,警戒解除,长江大桥交通在完全中断近半小时后恢复,大桥两头的车辆已堵了两三公里长。

巧合的是,公汽起火地点与几年前武汉发生的公汽爆炸几乎就在同一位置,事故刚刚发生时大桥上的人群多少有些恐慌,当得知是一般火灾时,心态恢复平静。
汽车自燃高温是诱因

汽车自燃一般都有前兆,如冒蓝烟、黑烟,有焦糊味等,高温天气是汽车自燃主要诱因,但主要原因是汽车缺乏保养:由于车辆电器件及线路的老化,使用者不注意检查和保养,很容易造成短路失火;车内化油器等部件漏油、油管封闭不严,也会引起自燃;有时在汽车上安装电器、改装线路,由于安装人员的失误或野蛮施工,或安装了廉价部件,造成电线短路,也会引起火灾。

另外,有的汽车表面淋雨后没有得到及时清洗,时间长久后,车体表面产生化学反应,遇到易燃物质会给汽车自燃埋下隐患。

因此,车主要定时对汽车进行底盘保养、内饰清洗等保养,而且对电线、油管等部件也应定期检查更换,特别要检查油管连接处是否有松动和漏油情况,以免发生意外;保持油箱干净通风,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

读者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