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反感的论坛用语

发表:2006-05-29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修养、爱好、文化程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头禅和习惯用语,如果你是在和自己说话,那你愿怎么说怎么说,没有人会干涉你--“搏客”不就是为你自己给自己找的说话地方吗?但是,在公共场所,你用什么样的语言说话,就要照顾别人的感受,就不能由得你愿怎样就怎样。

  比如论坛,就有一些网友不注意、或者故意那样做,说一些让人反感的词语。做网友时,我对这些话是避而远之;做了版主,这些话就避不过去了,总要至少浏览一次。但是,心里却对这些话很不以为然。今把这些话列出,请网友们评判:

  1.“是中国人就怎么样怎么样啊”。有部分网友,在谈到自己敬佩的某些事时,喜欢调动网友们的积极性,有的在文章开始的时候、有的在文章结束的时候,更有甚者,在标题上就开始这样号召。这句话的同一个意思的表达就是:不怎么怎么样的就不是中国人!这样,打击面可就大了,不说有的网友没有看到你的帖子;就说看到,未必同意你的看法;即使同意,也会因为你的出言不逊而不予理睬。所以,你如果要想争得更多的人同意你的观点,你最好是在自己的帖子本身多下功夫,让别人看了你的帖子本身就抑制不住的冲动,想赞成你的看法。不要拿“是不是中国人”来说这些无关是不是中国人的小事。

  与此类似的,还有一些诸如“是男人你就怎么样怎么样”、“如果你有良心你就该怎么样怎么样”的词,都是令人反感的自以为是。

  2.“看帖不回,就怎么样怎么样”。有的网友,出于幽默和搞笑,在帖子的最后加上一句玩笑话,这样的做法,对帖子本身来说,会增添亲和力,不会有损于作者在网友心中的形象。但是,当这种作法被滥用,必将起到反作用。比如,有部分网友,在帖子的最后加上“看帖不回,得杨梅大疮”、“看帖不回,全家死光光”等等话,这样,不管你的帖子多么好,一句话,就使自己的修养全部丢到了爪哇国,被版主看到后,肯定是要删除的,如果屡犯,也会因“侮辱网友”而被封权。

  3.“没有修养的网友勿进”。有的网友写文章,预先给自己的读者定下一个特定的、很小的圈子,而且自以为比别的网友水平高,就在标题加上这句话,还有类似的“没有深度的勿进”、“没有文化的勿进”,其实,在论坛,卧虎藏龙,谁都不敢说自己的水平比别人高,这样的话,有时甚至会变成笑料。

  4.“农民!”、“你真是个农民!”。当不同意某些作者的观点时,一些网友采取了这样的回复语言,好像在他们眼里,“农民”就是“没有见识”、“落后于时代”的代名词,是个“贬义词”,殊不知,恰恰这些人的观点,在农民眼里,他们的观点,可能更接近于“疯子”。

  另外,本人向来不掩饰自己的“农民出身”,自己从来没有觉得这是一个“污点”,而对那些自以为是的“非农民”,我也觉不出自己有什么下贱!

  5.对于骂人、淫秽、色情等东西,我更加反感,但鉴于这些东西往往属于“犯法”范畴,“删帖没商量”,所以,这里就不再展开说了。

  写此帖子的目的,决不是向网友们自吹自己有多么高水平,一方面,是借此引起网友们注意,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提高论坛的水平而共同努力;另一方面,也是向网友们做一个这方面的交代,因为几个网友曾经问我,帖子没有政治问题,怎么给删了?原因,大概如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