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家自曝内幕 美容神针全是假的

发表:2006-06-05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容院宣称注射干细胞针剂能逆转衰老 但记者调查发现产品各类证书全系伪造———

  一些美容院用干细胞来给人减肥,结果不光肥没减成,还让人遭了殃,最近一些地方又出现“干细胞”给脸美容。有些美容院宣传说,只要打了胚胎干细胞,就能年轻10到15岁。但实际情况怎样呢?

  注射“干细胞”后出现奇痒红斑

  整整两年了,高玉(化名)身上不断出现奇痒难忍的红斑,让她受尽了折磨。在撒满盐的热水浴缸里泡澡成了唯一可以暂时缓解症状的方式。高玉的病痛来源于两年前的一次美容。2003年11月,在北京伊婷佳丽美容院,老板向高玉推荐了一种名叫集美的干细胞产品,声称这种干细胞产品是从美国 BIO-COS公司进口的抗衰老针剂,曾获多项国际金奖。注射之后,可以逆转衰老,永葆青春。老板还向她出示了盖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章的进口药品注册证。但输完针剂后,高玉浑身就出现了上述的症状,甚至后来出现绝经,骨关节疼痛,失眠和严重亢奋,她多次到医院求诊,但至今仍无法确诊。高玉称,美容院老板对此拒不负责,经过多次交涉才告诉她,集美干细胞产品的供货单位是深圳西伯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始终拒绝接高玉的电话。

  检查中心竟然就是公司自己

  在伊婷佳丽美容院向高玉提供的材料中,有一份标称是由“中国商检广州进出口食品检查研究中心”出示的检查报告,报告中显示集美干细胞产品经检验全都合格。记者按照宣传资料上的电话与这家检测机构进行了联系。然而,电话拨过去,对方竟然是深圳西伯莱公司。

  后经记者调查核实,根本就没有一家名叫“中国商检广州进出口食品检查研究中心”的单位。记者在深圳市西武大厦找到了西伯莱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集美干细胞产品的一系列相关证书:一份记者曾经在高玉那里见过的进口药品注册证,一份物价核定书,一份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和一份进口货物报关单。

  证书全系伪造

  记者就这份进口药品注册证向证书上标明的出具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情况核实。通过与正式文件样本进行比对后发现,集美干细胞产品的这份进口药品注册证与真实文件存在着格式、内容、公章等多处不符,工作人员将集美干细胞这份文件上的注册证号又输入电脑查询,结果显示查无此项。原来,这份曾经让高玉信以为真的所谓权威证书竟然是伪造的。通过一系列求证,该公司出具的所有干细胞产品的文件都是伪造的,包括伪造国家药监局,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及广州海关等多个政府部门出具的文件。

  干细胞产品成本不过几十元

  记者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调查中发现,就在“干细胞美容骗局”被媒体多次报道,执法部门进行专项查处之下,市场上有不少的美容机构仍然还在经营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品种达四五种之多,除了深圳西伯莱公司的集美干细胞针剂以外,还有“人体黄金”、“诺曼茜”,“斯诺美”等品种。这些所谓的干细胞产品成本不过几十元,但一到美容院里,零售价格最低要9800元,最高竟然达388000元的天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和深圳西伯莱公司一样,广州西伯泰公司也在向美容院供应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而广州西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市场上所谓干细胞产品的真正的“创始人”,也就是那个“第一人”。该公司的市场总监说:“最早提出干细胞概念的是我们公司。”他同时透露,市场上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纯粹是利用高科技概念炒作的一场骗局。“国内所有打干细胞(概念)的(美容产品)肯定全都是假的。”他承认包括他们自己的产品也是假的。

  销往20多个省市的美容院

  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调查,所谓干细胞美容的真相和内幕终于浮出了水面。广州西伯泰公司首先将不明产品利用干细胞高科技概念包装上市。因为看到其巨大的经济利润,深圳西伯莱等公司纷纷开始效仿,通过伪造相关政府机构的各种证明,将所谓干细胞针剂假冒进口产品上市。这些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在近4年来的时间里被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浙江、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一些美容院。

  记者在广州西伯泰公司进行调查采访时,恰巧发现,他们正在对这些因为媒体披露而销售大受影响的干细胞针剂,重新进行包装,他们给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又换了一个新的概念———脑活力因子,准备重新上市。

  揭秘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总经理林翠霞说,目前市场上所谓五花八门的干细胞美容产品,普通的有的其实就是生理盐水,其余大部分则是人胎素。“人胎素”一般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来的,出于社会伦理道德和技术安全性因素的考虑,相关部门明确规定,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来买卖。

  长期从事人类抗衰老研究的黄又彭教授表示,注射来源于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制剂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生物制品在使用过程中均有可能令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并且来自流产胚胎的人胎素,不能排除含有肝炎病毒、梅毒、艾滋病毒等潜在微生物的可能性。

  
《每周质量报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