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商店禁止国人入内 (图)

发表:2006-06-07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画:北京“东吴丝绸馆”门卫称国人不能入店,与游客发生争执。

  大连人北京商店遭“禁入”

  北京“东吴丝绸馆”门卫称“中国人不能入店”,并与游客发生争执,律师表示店家侵犯了消费者权益

  “中国人竟然进不了北京的一家商店!”5月30日,大连市民吴先生携女朋友和几名外国友人组团“北京一日游”时,被当地“东吴丝绸馆”门卫以他是中国人为由拒之门外。北京某报一记者随后混进馆内打探情况却几遭身份盘查。昨日,辽宁槐城律师事务所刘甲明律师建议吴先生,可以“侵犯消费者权益”起诉该店。

  “中国人”

  据吴先生回忆,5月30日下午4时左右,他和女朋友随“北京一日游”的所有团员一起来到位于朝阳区安定路1号奥体中心内的东吴丝绸馆,“来干嘛的?”两人正欲进馆,被一名40岁左右的男门卫拦下。当得知他们是旅客时,门卫明确表示:不能进去!而随团的其他外籍游客均在不经任何询问的情况下顺利入馆。

  吴先生当时气愤不已,大声质问为何唯独就自己和女朋友不能入馆,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因为你们是中国人!”,吴先生愤怒了,与门卫起了争执。

  几分钟后,该团导游闻讯从馆内返回进行劝解,吴先生二人这才获准进入。尽管这样,吴先生早已没了旅游的兴致,门卫的话在他脑中挥之不去,“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句话出自一名中国人之口!”。

  记者暗访身份遭盘查

  回到酒店的吴先生越想越觉来气,当天就向北京某报反映了此事。次日,该报记者乔装成游客来到“东吴丝绸馆”,同样遭到门卫不客气的盘问。

  “我谎称有一名外国朋友正在馆内等自己,才得以进入。”昨日,记者说起当天的遭遇,也非常气愤和无奈。她说该丝绸馆主要陈列和出售丝绸制品,价格相当昂贵。虽然馆内看不到“中国人不许入内的”标识,但仍有一些售货员对她的到来表示惊讶:“这里中国人进不来!”

  售货员还说该馆通常只接待外国团体客人,外国散客也准许进入,但国内散客想进去根本“没戏”。其中一工作人员居然还建议:“你要真想进来,下次就假扮成港澳游客吧。”

  店方挂断电话拒绝采访

  北京某报记者曾找过该馆副总经理姜先生询问“到底中国人能不能进入该馆?”,对方在推翻了她在暗访中获得的所有解释的同时,表示对吴先生的遭遇并不知情,且坚决否认了中国人不准进馆的说法。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姜经理,他一听说是采访,便二话不说地挂断了电话。几分钟后,记者试图再次联系他,他仍然采用挂电话的方式拒绝接受采访。

  律师建议游客起诉店方

  “这是一种严重的歧视行为!”昨日,辽宁槐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甲明表示,对外开放的任何商家都没有权利限制消费者进行消费的权利,在不影响商家正常营业的情况下,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在中国境内都享有国民待遇的消费权利。“北京东吴丝绸馆的这种做法侵犯了消费者公平消费的权利,是对消费者的歧视,吴先生可以就此对该店进行起诉!”

  此外,刘甲明分析,商家的这种做法可能是为了进行“价格欺诈”,由于店内的商品价格“超贵”,商家担心中国消费者会对商品价格进行投诉,因此限制中国人进入消费,这种做法也侵害了消费者公平消费的权利,商家应该对消费者一视同仁、保障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