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网主黄琦居无定所

发表:2006-06-0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时报6月9日综合报道)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1日报道,6月1日,大陆“四天网”网主黄琦被要求十天内搬家,这是他在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被迫搬迁。

黄琦5月8号刚搬进现在的居所。黄琦所租住房既是黄家的住所,又是“天网”办公室和冤民接待处。同上一个房东一样,这个房东要黄琦搬家的理由是要收回房子做生意。尽管房东违约收回租房,黄琦还是爽快地答应搬出。黄琦说:“我们理解房东的难处,虽然内心很悲凉,但在现行体制下,任何地方发生这样的事情都属正常。我们搞维权,总是希望能为他人带来利益,最好不要给别人添加麻烦。”

黄琦现年四十二岁,一九九九年创办天网寻人网站,以“六四天网”(6-4tianwang.com)为域名,在网站内设立自由论坛,让网民刊登文章。黄琦后来被成都市公安人员拘捕,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判劳教五年。去年出狱后继续从事人权活动。四月底六四天网公布了首宗八九死难者周国聪家属获得当局困难补助的消息。

六四天网及黄琦本人最近不断受到公安部门骚扰,公安曾多次以检查身份证上门。

近日暂住黄琦家的天网义工邓永亮认为一再被迫搬迁是当局故意给“天网”设置障碍。对黄琦来说,要短时间内找新的住处实在不易。黄琦表示,“受到国安公安的骚扰,天网办公室及我的家庭七八年内已经辗转搬了几十次了,说实话搬家真是太难太难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