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泰经营香港至北京和厦门的航班〈图〉

发表:2006-06-1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国泰经营香港至北京和厦门的航班

以香港为基地的国泰航空公司已经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多年以来本地的竞争对手港龙航空公司。

在全购港龙后,国泰周五复牌后股价上升,一度高见13.65元,升5.4%。

重组完成后,国泰将全资拥有港龙,并将占国航股权由10%升至20%,与国航成为互控关系。

据称,国泰购港龙及增持国般总代价为122.9亿港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这一交易作价较市场预期为低,对国泰有利。此外,这宗交易,也可以减低国泰与港龙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避免发展重复航线。

据称,国泰透过港龙,能够在大陆航空市场取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加快在内地拓展步伐。而且国泰与港龙可以互相转介乘客到对方的航空网络。

国泰主席白纪图形容全面收购港龙为国泰发展的里程碑。

他说,与内地航空公司加强合作关作,组成全球举足轻重的航空公司联盟,可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陈南禄说,国泰全面掌管港龙并与国航达成伙伴关系,将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航空枢纽的地位。

目前国泰经营多个香港至北京和厦门的航班。

港龙经营从香港至18个内地城市航线,包括繁忙的香港至上海航线。

今年3月份,国泰公布报告称,虽然乘客人数上升,但因为油价上涨,年利润下挫25%。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