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网吧爆炸案疑犯案发后曾预谋实施另一起爆炸

发表:2006-06-11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5岁的犯罪嫌疑人卢东溟可以说是一个“炸弹狂人”。自生意失败后,他曾经用炸弹敲诈宣城“黑恶势力”。后采购大量炸药、雷管自制炸弹,历经3次爆炸试验,在自己被炸伤的情况下制造出4枚定时炸弹。制造震惊全国的合肥“5·5”网吧爆炸案仅仅是为了敲诈楼上一家网吧。在血案发生后竟疯狂预谋实施另一起爆炸,幸好民警及时出击,将卢东溟等三人一网打尽。

生意失败敲诈“黑势力”

45岁的卢东溟原本是泗县泗城镇一名生意人,但因做生意亏了本,欠了一屁股债,再加上妻子生病,生活变得非常拮据。但是,卢东溟没有想到用合法手段赚钱,改善生活,而是萌生了用炸弹实施敲诈的卑劣想法。

去年3月份,卢东溟和儿子卢宏、侄子卢款来到合肥,租住在距离“浩宇”“巨星”两家网吧附近的民航小区,并专门到金寨等地搜集炸药、雷管,制造炸弹。去年年底,卢东溟首先准备用炸弹去敲诈宣城市一名黑恶势力团伙成员,但对方根本没有把卢东溟的恐吓放在眼里,此次炸弹敲诈只得作罢。

儿子戒网瘾砍掉手指

卢东溟的儿子、今年19岁的卢宏是一个“网虫”,整日泡在网吧里。为了戒除“网瘾”,卢宏曾经一怒之下,挥刀砍下了自己的小拇指,但此举仍未能断了“网瘾”,不久他又开始出入网吧。据说,此事让他的父亲卢东溟非常恼火,这或许成为卢东溟等人最终选择炸网吧的诱因之一。

今年春节前,卢东溟与卢宏、卢款商议,决定选择在合肥的网吧放置炸弹进行敲诈。为此,卢东溟特意用一张假身份证到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准备让被恐吓者往这个账户里汇款。

试验炸弹威力被炸伤

卢东溟等人首先从新华书店购买了相关书籍进行“学习”,很快便开始私自制造炸弹。为了验证炸弹的爆炸威力,卢东溟等人曾3次在合肥郊外无人之处进行爆炸试验。

有一次,因为操作不慎,卢东溟的脸部被炸弹炸伤。卢宏、卢款赶紧将满脸是血的卢东溟送往医院抢救,虽然受了伤,但老谋深算的卢东溟担心自己的计划就此败露,便向医生慌称自己是放鞭炮时被炸伤的,而且入院登记时用的也是其侄子卢款的名字。

爆炸受伤没有阻止这伙人疯狂的举动,卢东溟等人很快就秘密制造出4枚用电池起爆的定时炸弹。今年2月份以来,三人经过多次踩点,决定将炸弹放入潜山路一家网吧引爆,伺机敲诈。4月份一天晚上,卢东溟和侄子卢款带着一枚炸弹来到潜山路一家网吧,但由于不太适合安放,所以放弃,使这家网吧侥幸躲过一劫。

炸一楼意在敲诈二楼

首次作案失败,卢东溟等人开始寻找新的目标,很快他们发现民航小区附近的一幢楼上有多家网吧,其中设在一楼的就有“浩宇”“巨星”两家网吧,而且这两家网吧后窗户都比较偏僻,安置炸弹及引爆都不会引起别人注意。按照他们事先计划,他们实施爆炸是“敲山震虎”,目的在于敲诈两家受害网吧楼上的另外一家网吧。

4月25日,卢东溟等人从民航小区搬走,随后开始紧锣密鼓实施爆炸行动。5月5日晚,合肥正下着小雨,卢东溟与卢款趁室外人少之机,携带两枚炸弹潜至“浩宇”“巨星”两网吧后窗,在后窗上各放置一枚自制炸弹,接通定时电源后逃离现场,从而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合肥“5·5”网吧爆炸案。更令人感到疯狂的是,当爆炸发生时,卢宏此时正在二楼一家网吧上网,但这也没能使“炸弹狂人”卢东溟产生丝毫忌讳。

再次作案被警方抓获

但是,事情没有按照卢东溟等人计划的那样发展,由于他们在制造定时炸弹时装药量太大,当场造成两人死亡、四人受伤,警方随即通过媒体发出十万元悬赏令。从报纸上看见这一消息后,卢东溟等人只得放弃敲诈二楼网吧的计划,转而开始酝酿新一轮爆炸敲诈方案。

为了防止警方很快找到他们,卢东溟等人开始频繁地更换租房处,并偷偷将剩余的2枚定时炸弹、21锭炸药和12枚雷管隐藏在312国道附近一偏僻草丛里。同时,他们开始选择新的网吧实施爆炸敲诈。

今年6月初,当卢东溟等人再次行动时,警方发现了他们的蛛丝马迹。经过5天的紧张侦查,专案组确定了他们的身份和藏身地点。6月7日下午3时许,合肥警方调集大批民警展开行动,迅速将卢东溟、卢宏、卢款抓获。

造手枪准备回乡报复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迅速将炸药、雷管及一把自制手枪等赃物缴获。当卢东溟落网后,警方又发现他们还有一个疯狂的犯罪计划。他们之所以自制手枪,是准备返回泗县老家,把因拆迁和他们产生矛盾的镇领导“干掉”。

落网后,卢东溟对审讯民警说,他对网吧受害者表示由衷的道歉。同时,他还荒谬地强辩道,他(炸网吧)是为了净化网吧环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