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班族最流行的新思维:"打死也不退休"

发表:2006-06-12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周刊指出,现在美国上班族最流行的思维是打死也不退休,就算不得不退,也要退而不休;而不久前,美国职场中人还总是盼望退休日子尽快到来,以便能逍遥自在的享受生活,是什么原因使人们的观念发生大逆转的呢?

  原因有以下七大项:

  一、上班有收入,心里就踏实。上班有钱赚,退休却花钱;还有,上班期间健保有公司补贴,退休后一切靠自己。通用汽车公司员工柯瑞格一想到,开花店的老婆完全要倚靠他付健保费用,退休后两人光健保费就超过14万美元,吓得他从此绝口不再谈退休。
 二、人生经验获得赏识。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家温伯格曾研究老一辈的诺贝尔经济奖得主,结论是年长者和年轻者一样有创意,只是两者的贡献领域各有不同。他说:“年轻人比较属于理论派,年长者则偏重实验,他们经常利用大半辈子累积的经验进行尝试。”越来越多公司认为,这种累积的人生经验,能协助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就。

  三、人继续工作,健康就不会退步。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戴夫说,职场中人完全退休后,六年内心理健康会衰退11%,病痛增加8%,进行日常活动的难度更增加23%。他说“持续兼差工作的人士,健康衰退的速度会大为减缓,甚至完全没有健康衰退现象。”

  四、保持距离,夫妻更亲密。专家说,对婚姻关系而言,退休带来的最大损害就是,从此没有办公室当避难所,延后退休有助夫妻慢慢塑造新生活型态。许多幸福夫妻终于发现,彼此保持一些距离,反而是让夫妻关系更亲密的良方。

  五、一旦退休,失落感油然而生。典型的退休生活是,饭局慢慢简化成通电话,通电话慢慢简化成通电邮,电子邮件慢慢减少,最后是人际关系全失。《新退休心境》一书的作者狄奇华德说:“在职场上,人人知道你的名字,你天天可以和他们互动,光是这点就价值连城,可惜大家都低估了这种价值。”

  六、重返职场,又是一条活龙。Metlife最近以60到65岁的上班族为对象进行调查发现,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重返职场的第一理由就是,想尝试不同的新事物。美林公司报导,71%的受访者希望,退休后仍继续工作;其中最多人表示,希望在61岁时从目前的工作退休,然后再展开崭新的生涯。

  七、继续上班,晚年更有意义。2003年调查发现,79%婴儿潮世代要“永不退休”。富兰克林78岁才发明双焦镜片,莱特91岁才设计古根汉美术馆,都是老骥伏枥明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