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中共军机坠毁间谍论甚嚣尘上

发表:2006-06-13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前的星期天中共KJ2000空中预警机在安徽省广德县的坠机事件可能一路反弹到华盛顿和特拉维夫,暴露出中共秘密间谍活动窃取以色列的科技以图在空军和海军的战役中赶上美国。

泰晤士报11日报导,共产党把这次坠机事件交给处理机密安全事件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郭伯雄进行调查,显示对这次事件的重视。

毫无疑问,这是中共军方的一大灾难。不过美国人并不会为中共哀悼,中美军机曾经在2001年首次在中国近海水域发生严重的碰撞事件。美国第七舰队巡回于中国沿海,侦测中国飞机和潜艇的动向以防卫台湾。

美国和台湾花费无数的金钱企图取得中共军备扩增的机密。

据了解,台湾的间谍已经获得相当的成果。华盛顿邮报最近报导,台湾间谍在中共秘密举行的台湾政策会议之后几天之内就将会议纪录交到台湾总统手中。

美国情报局则是专注于对抗中共科技和偷窃行动以维持它的科技优势。

中共以购买、偷窃、或是抄袭高级军事科技有多久?至少从1990年代早期就开始了。中情局和白宫一直想要打击他们。中共仰赖国外的技术。英国Dowty公司的推进机被用在它的早期Y-8 预警机,瑞卡电子公司(Racal Electronics)的雷达被装设在中共的海军侦察机。

美国在电子战争设备的研发一直遥遥领先,这表示急欲取得军事秘密的中共可能被敌人利用。冷战后期,中情局提供有问题的电脑产品给苏联,造成死亡和破坏。在中共检查造成KJ-2000失事原因时,随着阴谋欺骗的揭开,北京对于有人变节的怀疑一定会被加强。 

美国国会研究机构2001年11月的报告中提到,中共人民解放军的空军和海军长期以来希望有空中的早期警示机,他们需要8到10架这类飞机以弥补他们的不足。
I
1999年,中共认为达成了一项完美的交易。他们买下一架序号762的苏联Ilyushin-76运输机,然后飞到以色列的军事基地装设全球最先进的(AWACS)机载报警和控制系统Phalcon。这个成本是: 2.5亿美元。

不可避免地,美国中情局知道了这项交易并且上报白宫,白宫对以色列施以强大的压力。

2000年7月11日,当时的以色列总理巴瑞克在大卫营的和平谈话时告诉柯林顿总统这项交易已经取消。他承认写了私人信给江泽民表示歉意。

不过中共的坚持使事情并未结束。根据航空专家网站资料,2002年,卸下Phalcon系统的762飞机从以色列飞回俄罗斯然后飞到中国东部南京科技研究中心所在的空军基地。

更有甚者,中国的技师在以色列并没有浪费时间。美国国防部分析师在美国军事作战大学中的报告中指出,他们有理由相信以色列提供中共工业技术以完成这个大额交易。

航空专家在2003年拍到两架IL-76AWACS飞机试飞过南京。当时的代码为KJ-2000。其中一架编号是762,另一架是B-4040。

去年受到中共军方控制的航空单位从纽约的Telephonics公司购买了复杂的Monopulse第二侦测雷达。该公司是提供美国Awacs 舰队的Griffon公司的子公司。

这批雷达预计2006年初交货。他们报称使用目的是民用航空,不过国会批评中共购买这些产品是在军用系统内部使用。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盟发布的说明,这类雷达可以与搭载机载报警和控制系统的飞机密切整合以强化目标准确度。目前军事和航空界猜测失事的KJ-2000可能正在进行一项前所未有的准确性科技测试。

纽约时报报导说,美国国防部在这个领域的专家表示,北京努力研发一种预警机,旨在加强远程发射能力,向美国试图干预北京与台湾的冲突挑战,但由于4日的侦察机坠毁,使此项研发计划至少受到暂时的突然打击。

专家说,机上死亡的40人,包括35位电子和航空电子技师,若为真实的话,对于北京企图开发自己的高技术军备而言,这次事故标记着中共独立发展军事受到一次重大挫折,将会影响中共最紧迫的军事现代化计划,目前它严重依靠俄国和其它外国供应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