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让我窒息的“好事”

作者:南梦派派 发表:2006-06-1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出去办点事,想不到弄了那么件说不上来的事情回来。
  
  我骑的助力车(南京人都该知道的那种“大脚”),虽然我骑车比较猛,速度比较快,但过马路时一般都会放慢速度,两眼四处张望,保证安全之后慢慢前进,红绿灯我守,可谁知道别人守不守呢?这时候一大概小学都没毕业的小女孩骑着自行车从我右边超过了我,这时候我看到了电视里摩托车手的转弯场景,很可惜她不够职业——一下栽倒在地。我离她不远,赶紧刹车,没碰着她,但我还是下车看看什么情况,毕竟那是个那么小的小女孩。
  
  当时周围围了不少人,我和另一个大妈把小女孩扶到一边坐着,她一直嚷着腿疼,站都站不起来的样子,膀子上也有两个擦伤,脸上也伤到了,嘴边都有血印。我立刻问她:“你家人电话多少?我喊他们来带你去医院。”她报了号码我拨了,还不忘说声“谢谢”,我心想现在的小孩子真懂礼貌了。
  
  过了一会他爸爸先来了,问了些情况后把小孩抱到一辆面包车上,然后回头对我说了句:“你跟我们一起去医院。”刚准备驾车离开的我一脸郁闷:“为什么啊?”“没什么,你跟我们去好了。”这时候我爸爸来了,这么巧呢!他问我什么事,我把原委说了一下,他立刻问问旁边人我有没有碰到那女孩,旁边的人都说没我事,我是在这帮那女孩的。我爸立刻说:“你快走,这的事我来处理。”其实他问别人这个问题我就挺郁闷的,关我什么事,你问人家?结果我还没走两步就听背后争吵声,我爸和那男子吵了起来,但我的事情还比较急的,来不及多停,就加速走了。
  
  办完了事回家后,我爸的朋友说我爸和那女孩的妈妈去了交警大队。呵呵,奇了怪了,这叫什么事?我一头脑问号。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爸回来了,说晚上5点左右和他一起去交警大队录口供,我一下就呆了。我爸给我细细说了,那女孩他妈现在一口咬住我把人撞翻了,并且小女孩没骑自行车,是被我直接轧过去了。并且那女人态度十分蛮横,一来就抓我爸的衣服,我爸也不是好欺负的,就对她老公说:“你叫你老婆把手松开,否则她怎么对我,我就加倍还你。”我就问我爸为什么和那男的吵起来,老爸说他让你去医院,只要到了医院,不是你的事都成你的事了,这么刁钻的害我儿子,我能饶他?后面的事真让我猜准了,他老婆果然是个想乘机讹诈的东西!幸亏当时看的人多,交警问路人的时候人家都说不是你的事,否则你这次可就倒霉了!我当时就懵了,这叫什么事?
  
  老爸又说以后少管闲事,那女的在交警面前就一句话:“不是你的事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爸又教育我,说某报登过,一司机救了一老太,结果被咬住了,人家一口咬定是这司机撞的人,司机百口莫辩,被单位抄了鱿鱼,然后跪在老太面前求老太说句良心话,那老太也许良心过意不去,就说是媳妇叫她这么说的。那媳妇也承认了,说没钱给她治,不赖他就没办法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你要想做好人,就先防备好别人的反咬一口。
  
  我始终不太相信这世界会有这种事,5点左右和爸爸去了交警大队才算开了眼界。警察要我写经过,我写好后,那警察把小女孩的笔录给我看了,那稚嫩的字体让我的人生观改变了,她说:”我正常行车,过马路时被后面的车撞了,我摔倒在地,那车还轧过我的膀子,导致我膀子骨折了。那车是电动自行车,下来个男孩,很慌张的问我有没怎么样,并说要带我去医院看。“因为交警都现场调查过了,所以对我还算客气,让我回去了,如果有什么情况再找我。
  
  整个事情好象告了一段落,但是我经历了一件让我窒息的事情,我怎么了?我们——怎么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