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售世界杯仿冒品月入近3万(图)

发表:2006-06-14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北京家乐福方庄店出售仿冒世界杯用球

打开国内一家知名网站,在“世界杯最赚钱的10个行当”评选中,除了传媒、啤酒厂、电信运营商、餐饮酒店、球评人等登上榜单外,“赌球”和“制售假冒世界杯相关产品”这两样上不得台面的生意,居然占据了第5、第9名。

这些见不得光的“地下经济”,是如何搭上世界杯顺风车的呢?

前天,“家乐福北京方庄店销售仿冒世界杯用球”一事引起关注。据了解,方庄店体育专柜上展示着数十只足球,其中有一款标价59.9元的,白色球面上分布着黑色和绿色螺旋形条纹,和阿迪达斯公司研制生产的世界杯指定用球“+团队之星”几乎一模一样。

在旁边的球架上,则摆放着一款红绿相间的彩色足球,球面上有数个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3种笑脸标志。这些足球的生产者是杭州一家公司。

阿迪达斯(中国)总部知识产权部齐先生表示,作为世界杯指定用球的研发和生产企业,阿迪达斯此次在市场销售的包括两类产品,一种是正式比赛用球,价格为900多元,而另一种非比赛用球价格在200元左右。从目前收集的证据看,家乐福方庄店销售的足球存在侵权行为,阿迪达斯已派人调查此事,将追究相关企业的法律责任。

齐先生说,随着世界杯来临,制假贩假情况日益严重。上周,宁波海关查获了一批准备出口国外的仿冒世界杯用球,数量达几千只,“每次世界杯,制假贩假至少给我们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我们一些专卖店只能贴出‘谢绝拍照’的告示。”

■贩假者3个月赚八九万

制假贩假到底能带来多大利润?它又是如何在人们眼皮底下悄无声息地“忙活”的呢?一只仿冒足球生产成本五六元,到小贩手里最高不超过8元,可真要卖出去价格就飙升到四五十元。一个球能赚三四十元,一天最少能卖10多个,一个月就是1万多元的净收入。

球衣也是,一个月能捞近1万元,再加上吉祥物、钥匙圈、开瓶器等零打碎敲的小东西。5到7月是旺季,三个多月下来,至少赚八九万元。侬想,世界上哪里去寻这么好的摇账?”

■化整为零

广东、浙江等地的地下工厂一般都在农村落脚,一是“天高皇帝远”,二是可以把生产流程化整为零。就拿仿冒足球来讲,地下工厂从正规球皮生产厂家拿来一大堆废弃的“落脚货”后,就分发到村里各户人家缝制,有副业干、有钱赚,当地人自然是笑不动。

制假者为掩人耳目,印有国际足联标识和指定生产商商标的球皮从来不假他人之手,装好球胆,送到客户手中后,当场穿针引线搞定。工商部门要是去查,厂里翻不出一块球皮,找不到一个足球,也只能劳而无功、悻悻而归。

世界杯,球迷的欢乐应该是纯纯粹粹、干干净净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