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情侣巨骗两年拐走同学27万

发表:2006-06-16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4日,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在甘肃省政法学院礼堂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高校情侣诈骗案。一对大学毕业不久的情侣张亮、续娟以给同学、朋友找工作及合伙做生意为由,在两年内骗得5人现金共27万余元。法院以两人构成诈骗罪各判处有期徒刑14年。

2004年1月,23岁的续娟和男友张亮合谋后,决定用找工作为诱饵骗取他人钱财。刘某和张亮从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是同学,且在同一栋楼居住,刘某于是成了续娟和张亮的第一个诈骗目标。

两人声称续娟父亲的老战友在省上某单位上班,有几个公务员的名额,只需交点活动费,工商、税务、司法等单位的工作可以任意挑。当时为工作发愁的刘某求职心切,便信以为真,心甘情愿先后从家里要来7万元交给两人为自己跑工作,续娟和张亮还出具了收条。

其间,续娟和张亮还先后以找工作、合伙做生意为诱饵,骗取同学王某、朱某、张某及一位网友的信任,两人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共骗得5人27.11万元进行挥霍。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4个同学工作的事却一直没有着落,网友合伙做生意的事情也没有动静,同学和网友这才急了,只好一遍遍催促两人快点办理相关 “事宜”。

续娟和张亮一边口头保证万无一失,一边一再拖延。无奈之下,朱某第一个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2005年9月2日,续娟和张亮被公安机关拘留,后经安宁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同年9月29日被捕。

(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