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 美列海洋保护区

发表:2006-06-1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希十五日在白宫宣布,将拥有死火山遗迹的西北夏威夷群岛列为全美第七十五座国家纪念区与新的海洋保护区。这将是全球面积最大的海洋保护区,胜过澳洲的大堡礁,未来联邦与州政府都能对区内濒临绝种的动物提供更有力的保护。

西北夏威夷群岛分布在长二千二百五十公里,宽一百六十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面积广达三十六万二千平方公里,涵盖无人岛及未受人为破坏的环礁、珊瑚礁与海底山。

当地有超过七千种物种,至少有四分之一是别处未曾发现的。

该区重要物种如绿蠵龟与濒临绝种的僧海豹,后者是硕果仅存、完全依赖珊瑚礁维生的海洋哺乳类。

负责管理的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局长劳坚鲍契说:“这是历史上海洋保育最大手笔的一次,堪称一项巨大的里程碑。”

这是布希第二次诉诸一九○六年的“国家古迹法”。该法授权总统设立国家纪念区来维护国内的文化遗址与罕见地理景观,这个月适逢立法满一百周年。布希原本打算诉诸“国家海洋保护区法”,但可能招致国会与其他单位干预。

一名匿名官员透露,诉诸国家海洋保护区法,意味夏威夷不用再等一年可立即获得国家保护。环保团体都对这项措施给予高度肯定。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