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重庆闹市猫斗蛇10分钟 DV拍下龙虎斗

发表:2006-06-1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市档案馆大门附近上演精彩“龙虎斗”----一条蛇和一只白猫激战10分钟,最后,蛇倒在白猫的利爪之下。

“快点看,地上盘着一条蛇!”昨天上午9时许,沙坪坝天星桥市档案馆大门附近,一名驾车经过的男子惊呼。好奇的市民呼啦一下围上来,一只正在附近溜达的白猫也凑了过来。也许被地上这个不停蠕动的奇怪动物所吸引,白猫走上前,与蛇对峙起来。见状,市民胡女士忙掏出DV拍摄。

通过电脑,记者目睹了这场猫蛇大战。

这是条身长近70厘米、大拇指般粗的幼蛇。面对突然窜出的挑衅者,蛇将身体盘在一起,头高高昂起,嘴里不断往外吐着芯子。而猫则不断挥舞着前爪,试探着向蛇发起进攻。几秒钟后,蛇一跃而起,猛地扑向猫,猫也上前应战。一时间,蛇头、猫爪缠绕在一起。但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只不过刚刚还骄傲无比的蛇被猫爪击中,动作不再迅猛。

接下来,猫、蛇都不敢贸然进攻,转而以防守为主。蛇蠕动着身体向后退去,并在地上不停翻滚,试图威吓对方。猫不为所动,老练地在一旁按兵不动,两只眼睛虎视耽耽地紧盯着蛇,双方就此僵持。

大约1分钟后,伏在地上的蛇突然蹿起,再次发起进攻,蛇头直指猫的腹部。谁知猫早有防备,一掌将蛇头从半空中扇落,然后大步上前,两只前爪死死按住蛇头,冲着蛇张嘴就咬。蛇痛得在地上不停翻滚,但正杀得兴起的猫毫不松口,连抓带咬对蛇发起致命攻击。几十秒后,直至看见蛇渐渐不再动弹,猫才松了口。随后,猫警惕地用爪子拨弄了几下,确认蛇已丧命,才大摇大摆地叼起“战利品”,退出战斗圈。

“这场‘龙虎斗’真是少见,白猫完全是以智取胜,赢得漂亮。”昨天,附近居民对这场猫蛇大战一直津津乐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