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贪官双规前外逃 案涉贾庆林 地方政府换届 中共新一轮权力争斗

发表:2006-06-17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七大之前和地方政府换届进入高潮之际,福建政坛又爆发大地震,多名高官被“双规”,案件再次涉及曾在福建任职的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引起外界特别关注。
  
与当年的“远华走私案”类似,福建省工商局局长周金伙涉及亿元腐败大案,却在中纪委准备对他进行双规前三天,竟然有人通风报信,使周金伙成功逃到美国。

另外,因揭发“上海帮”和周正毅案坐了三年冤狱的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六月初出狱后继续揭露“上海帮”的贪污事实。
  
而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突然被免职,成为最近中共新一轮权力争斗中第一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福建多名高官被双规
  
福建近日出现官场大地震,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炳毅、建设局局长连伙英,以及仓山区委书记等一批官员,因涉嫌违规拆迁和贪污等问题,先后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
  
仓山区房管局局长在拟经深圳外逃时被抓回。但周金伙却逃到了美国。据报,周已经转移了大量贪污的资金到国外,他的家人早已定居北美,周此次外逃是早有预谋。
  
报导引述福州消息人士透露,周金伙涉及原福建省宣传部长荆福生亿元腐败大案。自从去年11月11日荆福生被双规后,周一直坐立不安。荆任宁德市委书记时,周任市长,两人共事多年。中纪委从对荆案的审查中,获得大量周涉及经济问题的线索,于今年六月初批准对他实行双规。
  
不料就在中纪委决定采取行动前三天,周金伙突然失踪,经查是取道第三地飞往美国,逃过了中纪委的审查。

消息透露贾庆林亲属空手赚数亿
  
有消息人士透露更大的内幕,在贾庆林主政福建其间,周金伙和贾关系密切,受贾提拔,周金伙任职宁德市长以后,正值福宁高速公路上马建设,他将大量工程发包给贾庆林女儿承包,贾庆林女儿交由贾庆林司机的儿子具体转包倒卖,空手挣了数亿元。
  
周金伙在担任福建省直房地集团董事长时,其公司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长级以上干部盖了豪宅省长楼。
  
这次中纪委对周金伙双规前,周得到上头的情报,外逃成功。亚洲时报指出,周金伙之能够及时逃脱,颇让外界联想到福建省另一要犯、远华特大走私案主嫌赖昌星。赖昌星案当年因为牵连甚广,在案件爆发时得到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庄如顺提供情报逃出法网,现周金伙也能及时逃脱,说明内情不简单。

郑恩宠续揭上海帮贪污
  
另外,因揭发“上海帮”和周正毅案坐了三年冤狱的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六月初出狱后继续揭露“上海帮”的贪污事实。
  
郑恩宠在接受本报记者李真采访时表示,他掌握了大量有关“上海帮”贪污的证据,并指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前上海市委书记兼市长黄菊,以及黄菊妻子余慧文、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市长韩正等贪污的事实。郑恩宠还首次对外披露周正毅曾向余慧文所在的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郑恩宠律师直言,“上海帮亡党亡国”,其贪污牵涉的人马、涉及的金额之多,令人咋舌。

北京副市长落马 新华社含糊
  
最近另一位被“双规”的中共高官是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新华社报导指,刘志华“因生活腐化堕落”被免职,但没有具体说明他的腐化堕落行为。
  
由于刘志华突然落马,且新华社的报导语焉不详,而北京又下令所有官方媒体不得另作报导,引起外界颇多猜测。
  
香港媒体对官方“生活腐化堕落”的指控表示质疑,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在中共官场太普遍,很难摆上台面。外界怀疑刘志华倒台涉及中共的“宫廷斗争”,与即将进行的北京市政府换届有关。
  
香港“太阳报”评论指出,北京市作为京畿重地,人事变动往往具有指标性意义。40多年前,毛泽东为打倒刘少奇,先铲除其亲信、北京市委书记彭真。十多年前,江泽民上台,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落马。历史上相同的一幕,总是在不断重演。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