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小姑卖掉 农民为买来湖北老婆寻亲

发表:2006-06-21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易新无想帮“妻子”找亲人

  她来自湖北恩施一个偏远的农村,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8年前,她被自己的小姑子以3000元的价钱卖给了一江苏男人做老婆,从此就开始了她的被卖、流浪生活,直到她以300元的价钱被卖给湖南岳阳县的农民易新无。

  她在恩施老家有老公、一双儿女以及父母兄弟,只是记忆有点不清,找不到回家的路。她非常想念自己家乡的亲人,“丈夫”易新无看“老婆”非常可怜,辗转求助媒体。

  6月11日开始,记者辗转数天,往返于岳阳-武汉-宜昌-恩施-建始等地,奔波几千公里,终于找到了她的老家。

  被小姑子3000元卖了

  易新无是湖南岳阳杨林乡西元村人。6月11日,记者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找到了易新无的家。

  厨房里,一名中年女子蹲在地上择青菜。对于我们一路泥泞的到来,她感到很惊讶,很热情地搬出椅子让记者坐,忙着端茶递水。很明显,她就是我们所要采访的女主人公。在他们非常简陋的卧室里,“夫妻”二人详细地向记者述说了这个花300元钱买来“湖北老婆”的故事。

  据“老婆”介绍,她叫胡坤菊,今年刚好40岁,老家在湖北省的一个农村,由于家庭贫困,只读了小学一年级就辍学了。20年前,她嫁给了村民袁学伍,并生有一儿一女。虽然家境一般,然而一家子也还过得比较平安。但是8年前的那个春节,一切突然发生了变化。

  胡坤菊说,“那天,我的小姑说带我到外面看世界,我就跟她一起走了。”结果,这一走就直接到了江苏,小姑将她带到了当地一个男人家。等她反应过来要回家时,男方却强制要她留下。后来,她才知道小姑他们拿了男方家的3000元钱后跑了,而自己却被卖到了男方家。

  流浪途中又两次被卖

  由于胡坤菊不肯呆在男方家,男方怀疑她是骗婚的人。后来,当地公安机关知道这一情况后,对她进行了讯问,并且送到看守所关押了三个月。“他们说要我家人拿3000块钱来赎,但是没人来,他们就把我的随身物品都没收了,身份证也不给我,把我放了。”从看守所出来后,由于没钱,她不知道回家的路,只有漫无目的流浪着,靠乞讨为生,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受了很多苦,经常被人莫名其妙地打。

  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坤菊流浪到了岳阳县的步仙镇。经人“介绍”,她和当地一男人同居,这是她的第三个“老公”。由于她对男方没有感情,不久,她跑出了那男人家。当她流浪到岳阳县街头时,遇到了一名在此做生意的岳阳县杨林乡人,她便被带到了杨林乡,遇见了他的第四个 “老公”易新无。

  2001年夏天,40岁的易新无正在田里忙农活,听说有人给自己介绍老婆便匆匆赶回了家。他从弟弟那里借了300元钱给了“介绍人”后,就正式有了“老婆”。虽然没有举行仪式,乡邻对他们的“婚姻”都表示了认同。

  胡坤菊想着家里的一双儿女

  “丈夫”想帮她回老家

  慢慢地,易新无发现胡坤菊很喜欢发脾气,而且还常常偷偷流泪。他一问,她才说出自己被拐卖的经过,并得知她在湖北老家还有丈夫和孩子。易新无开始不安,决心帮助她找到家乡的亲人,让他们一家团聚。

  有了这个想法,易新无开始详细询问“老婆”老家的地址和家人的姓名。因为她受到过刺激,对以前的事情记忆不太清楚,只记得“三宝村清河七队”这个地方,老公叫袁学伍,女儿叫小艳,儿子叫小烽,家里还有哥哥胡坤美、妹妹胡坤香、父亲胡厚成。

  胡坤菊一再强调说,离开家乡多年了,实在想家,特别是有时想起自己在湖北的两个孩子。一说到女儿和儿子时,她脸上便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不时地念起两个孩子的小名,而且描述他们的模样,语气显得十分亲切。时间越久,她便越想念家乡和亲人。

  “我真的很想回家,看看我的孩子就回来。”胡坤菊说老家很穷,没有湖南的条件好,她在这里过得好些,也许她的“原配丈夫”也已再娶,自己回去也是个多余的人,所以回家看看后还是回来和易新无过日子。

  胡坤菊的女儿小艳迎接妈妈

  记者协助千里寻亲

  当天,记者尝试着在网络上输入“三宝村清河七队”字样,发现这个地名属于“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长梁乡”。随即,记者开始了寻亲之旅,辗转数天,往返于岳阳—武汉—宜昌—恩施—建始等地,在湖南、湖北之间奔波几千公里,通过湖北省当地公安等部门终于找到了她的亲人。

  6月15日,当记者在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长梁乡三宝村清河七队找到胡坤菊的亲人时,面对从天而降的记者,听说离奇失踪了8年之久的“菊娃子”(胡坤菊小名)还活着,这个湖北的偏远山村沸腾了。小艳今年农历六月十一日满15岁。听说自己的妈妈找到了,这个早已辍学、过早独立的小女孩期盼地说:“我想妈妈,希望妈妈能回来,陪我度过15岁生日。”胡坤菊的婆婆说:“我们都想她,我年纪大了,孩子也没人带,她能回来,一个家才完整啊。”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老父亲说起女儿来老泪纵横:“菊娃子啊,我们都以为她已经不在了,真的想她回来啊。”胡坤菊的儿子小烽今年也13岁了,正在读小学六年级,因为在学校住宿没有在家,小艳说弟弟知道妈妈要回来,肯定也很高兴的。

  记者和胡坤菊的老公袁学伍取得联系,他立即表示要接老婆回来。经过多次沟通,他同意亲自到湖南岳阳去接老婆回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