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当庭供出自己有7个孩子的背后……

发表:2006-06-23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1日下午,随着一声法棰的敲响,对安徽“高炉王”刘俊卿的庭审宣布结束,并将定期宣判。庭审中,刘俊卿对公诉人讯问其有多少子女时,向法庭供出了自己总共有7个子女,其中收养了一个5岁的女儿,另外还和情妇张某生了一个孩子。

  刘俊卿出生在工人家庭,用传统的户籍术语来说,属于非农业人口。按照计划生育政策,他和他老婆只能生育一胎。然而,从庭审透出的信息表明,这位曾经在当地不可一世的“高炉王”,除去收养的一个女儿外,居然还生育了6胎。据我所知,去年以前,各地计生工作都实行“一票否决”:单位超生,取消当年所有评先资格;个人超生,原则上开除公职。如果严格按此政策操作,估计早在刘俊卿十多年前做涡阳县高炉酒厂厂长时,就被毫不客气地“否决”出了国有企业,他头上也就不会有“安徽省首届优秀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一系列光环了。当然,更不可能兼任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市人大财经委主任了。

  如果说刘俊卿与情人暗中生子不易被人觉察,那么,他公开超生4个孩子,这恐怕不是可以随便藏着掖着的事儿吧?为何不见相关部门调查落实,“一票否决”?原因其实很简单,在相关部门看来,他刘某让高炉酒厂起死回生并成为利税大户,能人啊。为当地经济建设做了这么大的贡献,人家多生几个娃娃算个啥?

  问题就出在这里。不独在贪官刘俊卿所在县市,在其他许多地方都存在对所谓经济能人网开一面的现象。只要坐在当地标志性企业一把手的交椅上,不论你品行如何,手脚是否干净,什么代表、委员,XX企业家之类桂冠,你想“谦虚”一下都不行。所以,我看与相关部门的所谓“一票否决”流于形式,有很大的关系。甚至可以说,正是相关部门对某些官员的姑息、纵容与迁就,将其中一些人迅速“培养”成了贪财好色,胡作非为的害群之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