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张起悬挂国民党党旗 遭刑事拘留(图)

发表:2006-06-23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期间,中国泛蓝联盟重庆社区管理员张起,以中国国民党的精神成员在重庆红岩烈士墓与网友聚会时,悬挂了中国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22日夜里11点,张起突然遭到重庆市国保大队以“非法组织从事非法聚会活动”为名刑事拘留。据了解,同时还有一名叫云海的女孩遭到传唤。
根据中国泛蓝联盟6月23日消息,23岁的张起刚刚从大学毕业,是中国泛蓝联盟重庆地区的管理员,也是一位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的尊崇者。为了纪念六四,并希望中共当局能正视统治以来所犯下的种种暴行,6月4日张起与网友相约在重庆红岩烈士墓,并悬挂起象征世界大同的青天白日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期待中国人能够相互宽容,以经济改革之模式寻求政治体制渐进改革,寻求中国和平民主统一的政治主张。



六月四日重庆泛蓝网友聚会,飘扬着的国旗和党旗,居中:张起(中国泛蓝联盟提供)


张起是在22日深夜11点左右遭到拘留,事情发生的突然,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在得知此事后努力奔波营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泛蓝联盟只是一个网路社区,没有组织纲领和组织结构,只是一个大陆信仰三民主义的朋友自发创建的为国民党精神党员服务的社区,大家都是义工。把这样一个群组说成是什么“非法组织”,滑天下之大稽。一个青年向往自由民主和平、以悬挂中华民民国国旗表达一下自己的愿望,这样一种简单的表示,当局非强加罪责指控是什么“非法聚会活动”,共产党邀请国民党连战等人到大陆来那算什么活动?都邀请国民党进大陆了,还不许人家挂国旗、党旗,明摆着是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对此,中国大陆泛蓝联盟发表文章表示强烈抗议。文章指出:“独裁者对于特权的痴迷远胜于国家民族的利益。善良的中国人民希望两岸国人同胞和当局者能够以自己的智慧缩小两岸差距,促进和平统一纯属是对中共的幻想。当局的作为,暴露了它根本无意缩小两岸的政治差距,假推动民主,真维护独裁;虚假和谐,真正高压;假认同统一,实期望分裂的丑恶嘴脸”。

23日,记者打电话到渝碚派出所,对方告知记者张起已送去沙坪坝区看守所。再打去沙坪坝区看守所,开始对方表示不能告诉记者,再问后对方承认人是被拘留在他们那,但详细情况不愿多说。

记者也联系到同被传唤的云海,她告诉记者:22日下午5点左右,渝碚派出所通知她30分钟内到达派出所,否则后果自行负责。结果一直到晚间12点才让他回家。警察告诉她是因参与了“非法聚会活动”而被传唤,同时追问悬挂的旗帜从哪里来的?期间,她有看到隔壁房间里被审讯的张起。

由于刚刚毕业的张起没有任何收入,这次刑事拘留还要求张起编纳一千元的坐牢伙食费,现已先由泛蓝联盟成员帮助垫付。为营救张起,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和海外流亡民运人士陈荣利已分别捐款300元和2000元,同时,呼吁海内外的朋友能够积极伸出援手营救张起。

张起的联络电话:
手机13752990686
住宅023-65348006

捐款事宜请联系:熊家瑚
电话号码是:13008327931
中国建设银行
帐号:4367 4237 6213 1032 156
名字:熊家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