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亨巴菲特捐出85%财产给慈善机构

发表:2006-06-2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喻为“历来最优秀的投资人”“华伦.巴菲特”计划捐出百分之85的财产给慈善机构,其中大多数是捐给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的慈善基金。

75岁的“巴菲特”在过去三十年,透过他的“波克夏投资集团”,眼光独到的选股及商业投资,累积了庞大的财富,被列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他的好友“比尔盖兹”。

“巴菲特”在接受“财富杂志”访问时说,他打算从七月开始,将他在“波克夏投资集团”中百分之85的股票,分别捐给五个慈善基金会。

根据目前股票市值计算,这笔捐款相当于370亿美元,约合新台币一兆2千多亿元,其中百分之八十是捐给“比尔.梅林达盖兹基金会”。

“巴菲特”在接受访问中说,他原本计划在他死后,由他太太监督他的基金。不过,他太太“苏珊”在2004年过世,这促使他开始计划将大笔财富捐给慈善机构。他说,他之所以决定将大多数的捐款交给“比尔.梅林达盖兹基金会”是因为他很清楚这是一个很棒的基金会,他还说,他与“比尔盖兹”是多年好友,他很钦佩“盖兹”为慈善事业不遗馀力的努力。“巴菲特”说,他打算加入“盖兹基金会”的董事会。

“盖兹基金会”这些年,协助国际贫穷国家对抗爱滋病、疟疾、肺结核等疾病,贡献卓越。“比尔盖兹”与他太太“梅林达”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对于“巴菲特”的决定感到讶异但佩服。

“巴菲特”虽然拥有440亿美元财产,但是生活俭朴,他至今还住在1957年、以三万多美元买下的老宅中。“巴菲特”说,他不打算将庞大的财产留给孩子,他的哲学是,留给孩子足够他们作任何事的钱,但不要留下让他们无所事事的过多财富。

新闻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