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脂肪加减法 馋嘴族谋瘦招

发表:2006-07-06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千难万阻的计划,用不着忍饥挨饿,减肥这件“天大的事”说到头来就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一天加一天,2公斤、5公斤、10公斤……一年到底能瘦多少?让我们一次清算,给你好看!

  “胖与瘦”的消息都来自于一个最简单的公式: 0.5公斤体重=3500卡热量 减肥的大喜大悲都是身体精确计算的结果。如果我们少摄入3500卡的热量,身体就会从脂肪中提取相同的热量,体重就会减少0.5公斤。

  反之,如果我们多摄入3500卡的热量,身体就会将它贮存起来并增加体重0.5公斤。减肥就是这么容易,但是我们很少有时间跟脂肪“斤斤计较”,而且那些“不吃”的戒律常常将我们和可爱的食物逼成敌人,和自己的欲望较量,且成功的始终是少数人。快乐是生活的原则,减肥也不例外。 下面11条,每一条都对脂肪进行了彻底清算,更难得的是每一条同时保护了我们的口腹之欲,选择适合你的进行下去,越吃越瘦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一年瘦多少?自己说了算!

吃肉:一年瘦3~6公斤

  肥?胖?减肥减到一看到月字边的汉字就头痛!?动物脂肪和我们身体贮存脂肪的形式太相似了,我们每从动物脂肪中摄取100卡的热量,就会有97卡直接变成脂肪贮存在体内的脂肪细胞里。

  现在让我们去掉那些看得见的脂肪! 只购买纯瘦肉或是肉馅(95%以上是瘦肉)。在厨房里准备一把剪子,去掉排骨和普通肉表面看得见的脂肪,一年可以瘦3~5公斤。带皮鸡胸含300卡热量,不带皮的是190卡。用去皮的鸡肉代替普通鸡肉,一次可以减少110卡热量,一年可以瘦3~6公斤。

  芥末酱:一年可以瘦4~6公斤

  蛋黄酱1匙含100卡热量,番茄沙司只有16卡热量。用蕃茄沙司代替蛋黄酱拌沙拉,可以减少84卡热量,一年可以瘦4公斤。如果改用芥末或是柠檬汁,一年可以瘦5~6公斤。加冰饮料 一年可以瘦3~18公斤每克酒精含7卡的热量,含糖的软饮料和汽水就更多了,一杯大约含有100卡以上的热量。从现在开始每天至少一餐以白水代替酒或是饮料,一年可以减掉3~ 7公斤。我们还可以用稀释的方式:喝饮料和汽水时在杯子里放满冰块(这样至少可以减少一半),两天就能少摄入200卡的热量。如果你渐渐地习惯了喝白水,每天就可以少摄入400卡的热量。一年就可以瘦10~18公斤。

  特别提示:白水中不含热量。通常标准的一杯水是250毫升。你可以这样估计,我们喝3口水大概相当于50毫升。

  吃比萨:一年瘦3~7公斤

  你的午餐通常是在大厦一层的比萨饼店解决的,热量会不会太高?当然了,可是没关系,你可以每天照旧吃比萨,但是请将厚比萨换成薄比萨。通常一份厚比萨含热量350卡,而薄的只有220卡,一年你可以瘦3~7公斤。

  吃甜食:一年可以瘦3~12公斤

  真的不吃甜食?你做得到吗?老实说,大多数人做不到,而且越是压抑,想吃的欲望反而大增。选择低卡的甜食,痛快享受的同时一年还可以瘦3~12公斤! 60克普通冰激凌含10克脂肪160卡的热量。现在我们用200克草莓(不含脂肪仅含52卡热量)浇上一匙淡奶油(含1克脂肪,10卡热量)来代替。即满足了吃甜点的欲望又不会长胖,生活是不是很甜美呢? 可以一次多做一些,分成份儿放在冰箱里,每次取一份。

  “经常”吃:一年可以瘦7公斤

  造成暴食的原因之一就是由于延迟用餐。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让我们感觉“很亏”,结果是吃的远比需要的多,甚至吃饱了还停不住嘴。有一点儿饿,但不是特别饿才是进餐的最好时间。我们的身体大约3~5个小时就会感到饥饿。如果每天吃5~6餐低脂少量的健康餐,经常制造饱腹感,一年可以瘦7公斤,这也是健身教练为什么“经常”去吃饭的原因。

  慢慢吃:一年可以瘦5~10公斤

  想着自己的仪态,吃得慢一点,优雅一点。 我们的胃部需要花上20分钟的时间消化食物,然后才会将满足感传达到大脑。如果我们吃得太快,热量就会在“饱了”的信息未传达到大脑之前已经超标了。在感到“饱了”以前吃慢一点儿,在每一道菜之间停一下,在七分饱的时候停止,每次可以少摄取100卡,一天两次正餐约200卡,一年可以瘦10公斤。和大家一起用餐,可以避免一个人躲起来狼吞虎咽,是吃慢一点的好办法。

  吃鱼:一年瘦4~9公斤

  每100克白色肉质的鱼肉只含有1克的脂肪。一星期4次以鱼类取代红肉类,每一次就可以减少热量摄入200~300卡,一星期就能减少摄入1200卡。 鱼类除了较少的脂肪外,还含有丰富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即使是深色肉鱼类,脂肪含量亦很低,比如同样重量的金枪鱼、红鲑鱼或鲭鱼含脂肪16克;淡色肉鱼类,像鲶鱼、大马哈鱼则只含5克脂肪。

  用冰箱:一年可以瘦4~13公斤

  定期清理你的冰箱。每个冰箱都有它应该清理的东西。查一下自己的冰箱,认真清理,把吃不了的馅饼给猫吃。然后重新安排冰箱的“布局”——

  *把冰激凌放在冰块后面。

  *把矿泉水放在可乐前面。

  *将少量的奶酪、巧克力、香肠……放在最低一层架子上。如果还有多余的同类食物统统放进你总是懒得打开的密闭容器里。

  *将水果放在最抢眼、最容易拿到的地方。

  去冰箱取食物的时候进行下面四步——

  第一步:打开冰箱。

  第二步:取出1份食品,比如200克酸奶或是60克冰激凌,而不是全部的一盒。那种把整盒都端出来,吃剩下后再放回去的想法,往往造成全部吃掉,什么也剩不下的后果。

  第三步:关上冰箱门。

  第四步:走到另一个房间,坐下来慢慢享用你拿到的这份美味。如果有必要,你可以一个月清理一次冰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