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香港 台湾

发表:2006-07-08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于中国共产党党庆纪念日中同步回归中国,自此披上中国缝制的自治外衣,但自治的糖衣下真正包裹的却是快速融化与销蚀的民主与自由奶蜜,以致港人自二○○三年起,每年都在七一这一天上街游行怒吼,向中共当局催讨民主自由之债。中共于是与港府签署“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企图以提供港人与内地经济交流的利益大饼,化解其因自治诉求而对中共政权产生的敌意与抗争。这颗“东方明珠”不但没有因中共深入的双手而被越擦越亮,过往的经济荣景与货物转运吞吐的优势地位,反随着开放逐渐沦丧,被中国沿海的城港所取代。

二○○六年七月一日,青藏铁路同样于中国共产党党庆的欢呼声中,在胡锦涛的主持下正式从青海的喀尔木笑傲上路,通往西藏自治区,将这个唯一不通铁路的古代“雪山狮子国”纳入中国的铁路控制网中。中国宣称这条铁路的开通将为西藏人民带来莫大的经济利益,包括观光收益、外商投资带来的工作机会等等。

与安抚香港的反动如出一辙,中共打出经济牌试图降服利诱藏人,以消弭藏人青藏铁路宛如“天子的长鞭”遥笞西藏,在政治上侵略西藏自治、经济上奖励汉人民工西移剥夺弱势藏人工作机会、种族政策上以西迁的强势多数汉族同化灭绝少数的藏民族、宗教信仰上箝制喇嘛的思想与藏人对精神领袖达赖的尊崇(中共强制喇嘛在晚课中上爱国教育课程、甚至禁止藏人看任何有达赖影像的影片),西藏铁路实则是中共当局通往西藏丰富矿藏(特别是作为核子武器的铀矿)、掩埋核废料、动员军队入藏及前往印度及尼泊尔驻防边境的经济通道与军事通道,根本不是藏人通往幸福与富裕的“天路”。

来年的七月一日,不知哪个地方会继香港及西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庆祭品,在弹指间失去天赋的自由与圣洁的梵唱!会是台湾吗?现在中共不也正以直航及三通作为经济诱饵,等着台湾上勾!

作者陈丽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