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基督教会核心成员被处死刑

发表:2006-07-12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近日重判基督教中国家庭教会一个叫“三班仆人”教派的核心成员。为首的徐双富等三人因所谓杀人罪一审处以死刑。另有三人死缓,其它十一求刑三到十五年。为徐双富作无罪辩护的律师表示,徐双富不服准备上诉。

“三班仆人”是基督教中国大陆家庭教会的一个教派,核心人物是现年六十岁的徐双富。二零零四年四月,黑龙江司法部门指控徐双富和“三班仆人”共十六名成员杀死另一个叫“东方闪电”教派二十名领导人。省公安厅为此成立“209项目组”侦查。今年三月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时,徐双富等人当庭反供说,有关方面刑讯逼供,打得他“让说什么就承认什么”。三个多月后的本星期三,双鸭山中院宣判:徐双富和另外两名成员李毛兴、王军“故意杀人”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并没收全部财产。张敏等三人死缓,其它十一人分别求刑三到十五年。

根据指控,二十起杀人案是分布在各省的“三班仆人”信徒所为,李和平说,缺乏谋杀案与徐双富有关的证辞。

本台星期五打电话到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中心了解是否有刑讯逼供的情况。

徐双富自一九七五年以来多次出入监房。被控“反革命”、“扰乱社会治安”,两次入狱,又因从事传道活动被指非法,多次遭劳教。他十四岁开始信奉基督教,在九十年代初开创“三班仆人”教派,到九十年代末据信已有百万信徒。

根据起诉意见,这次牵涉杀死廿人的大案,是徐双富授权、唆使、授意信徒进行的一次全国性的针对东方闪电派的击杀。对此,律师李和平认为,起诉方指控徐双富是一般共同犯罪,事实又按照集团犯罪让徐双富承担责任,是错误的。

————————————————
“三班仆人”三名成员被判处死刑

黑龙江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周三就“三班仆人”十七名成员被指控故意杀人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裁定全部被告罪名成立。其中三名被告,包括教会创办人徐文库,被判处死刑,三人被判死缓,另外十一名被告被判处三至十五年有期徒刑。

徐文库的女儿徐白银向本台粤语组表示对判决感到难过。但她认为父亲是无辜的,这次纯粹是一次宗教迫害。她说:“我爸一生无数次坐牢,他们已经没有办法以宗教去判他,所以用其他名义去判他。不管结果怎样,我们要上诉,让更多人了解事情真相。”

辩护律师李和平表示,检察院并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受害人”的死与徐文库等人有关。他现正准备上诉材料,于数日内向法院提出上诉。他说:“人命案件是否有,我们没法去认证和核实。就算如果有,跟我的委托人也缺乏关系,他不应负责任。在这层面上,检察院祇有被告人口供,没有其他证据。中国法律明确规定,祇有被告人口供,而没有其他证据,是不可以作为定案的依据。”

李和平又说,按照规定,法院必须在案件审结后一个半月内宣判,但双鸭山市中级法院在审理完案件后四个月才宣判,完全不符合程序。而根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新规定,法院必须开庭审理涉及死刑的上诉。他希望法院能依法办事,公正审理徐文库等人的案件。

徐文库现年六十岁,在七十年代曾因为反革命、扰乱社会治安等罪名被判刑三年,自八十年代先后多次被当局以非法聚会、组织邪教活动等理由判关进劳教所,前后共被关押了超过十年,前年四月因为涉嫌故意杀人被黑龙江公安机关拘捕。

检察院指控徐文库等人在2002年至2004年间,策划杀害二十名“东方闪电”教派成员,以及诈骗三千多万元人民币。案件于今年二月底开审,共审理了四天,大部分被告均在庭上指称曾遭受酷刑逼供,部分被告更即场向法官显示身上的伤痕。徐文库被捕两年来,一直不获准保释,也不准与家人见面。

“三班仆人”和“东方闪电”都是近年在中国发展迅速的基督教派,但被部分香港基督教会和中国家庭教会视为异端。“三班仆人”和“东方闪电”均被中国政府定性为邪教组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