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降暴雨南四环断行六小时

发表:2006-07-13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凌晨,一场大雨将南四环马家楼桥至花乡桥之间的主、辅路变成了一片汪洋,部分地段水深达1米。
 
  早晨6时,司机发现南四环遭水淹已经断路,之后警方临时封闭了这一路段,直到昨天中午12时,车辆才恢复通行。
 
  部分路段水深达1米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马家楼桥至花乡桥的路面全都变成了一片汪洋,自马家楼铁道桥开始向西500米的东西双向主、辅路全被积水淹没,水深达1米。“半小时内,至少有5辆车在这里抛锚了。”路边的小贩王师傅告诉记者。
 
  抽水3小时路面才“露脸”
 
  记者了解到,30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共投入了6台便携式水泵在马家楼桥抢险,经3个小时的努力,路面才慢慢地露“脸”。
 
  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路段积水的主要原因是该路段地势较低,排水不畅,据了解,这一段路面是整条四环路最低的路面,在上次排水的时候就有很多垃圾堵塞了地下排污口,所以这次排水的时候,工人们一直在用手抠排水口处的垃圾。
 
  车堵5公里司机打瞌睡
 
  昨天上午,车辆一直从马家楼桥堵到了公益桥附近,大约堵了5公里。司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车子才前进了300米左右,只好在车里打瞌睡。一位公交司机告诉记者,很多乘客等得不耐烦,都走路去上班了。
 
  堵车时,很多小贩蜂拥而至,卖水的、卖煎饼的、卖茶叶蛋的和卖报纸的都上了四环主路,大喊“有钱就得赚”。直至昨天12时许,南四环东西双向恢复通车。
 
  相关新闻
 
  今明两天还有雨
 
昨天下午5时45分,市气象局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局部地区将出现短时大风冰雹天气。专家表示,雷阵雨还将扰京两日。
 
  从昨天早上5时左右,东南部地区的大雨一直持续到8时左右。据了解,昨天的降雨分布很不均匀,其中大兴地区降雨量达到42毫米,通州雨量36毫米,而海淀、石景山等西北部地区的降雨量仅有1毫米。
 
  昨天傍晚,一场大雨从门头沟开始自西向东如约而至。截至晚上8时,门头沟降雨量最大为39毫米,丰台28毫米,汤河口26毫米,石景山22毫米,其它地区都在1—22毫米左右。气象专家说,这是近期最大范围的一次降雨。在八达岭观测站,还出现了直径为1厘米左右的冰雹。到昨晚11时,降雨带已经移出北京。
 
  另据了解,昨晚的降雨造成120余架航班延误,玉泉路、莲石路等干道车辆拥堵,一些积水路段还发生了多车追尾事故。全市城近郊区9支抢险队伍迅速出动,交通秩序已陆续恢复正常。
 
  ■释疑
 
  专家称雨多源于冷空气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雷雨天气增多是因为在贝加尔湖的西部地区一直存在着一股冷空气,当一小股弱的冷空气接近北京时,北京就会下雨。预计今明两天午后还将有雷阵雨天气。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