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记

作者:秋风怡人 发表:2006-07-14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当看到别人苗条婀娜的身材,我只能是无奈地感叹上天的不公,为什么我就只能是雍肿的身躯,而不能也来个好身材呢?你看别人穿上什么衣服都那么标致好看,而我穿上就那么惨不忍睹,多少年来,只能是默默地承受着这种无奈,深深地自卑着。

      今年的夏天,一朋友在电话中跟我说,她每天晚上跟老公一起去走防洪堤锻炼,减肥已经减掉了十多斤,现在衣裤都已经太大不能穿了。我当即来了兴趣,仔细地问了个明白,原来她每天晚饭后去防洪堤快步走路一小时多,并且每餐的饭量适当减少,不要吃得太饱。我得到这个减肥秘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也想去走走看,可是人家有老公陪着,而我的老公整天在外面忙碌着,又不能陪着我,我能坚持吗?唉,没有老公陪着,叫个同伴也是挺难的,只能一个人去走了。第一次,我跟上了那朋友夫妻一起走,勉强坚持走完了5公里左右的防洪堤路程,那个累呀,别提有多狠了,直累得我双脚酸得发麻,回到家坐下就不想再起来,晚上睡觉呀呼呼睡得像死猪。第二天晚饭后,我还是要走,就干脆一个人去走吧,看着许多人在来来回回地走着,享受着凉爽的晚风,感觉还是挺惬意的。第三天、第四天,我终于坚持下来了。可是在吃饭上我还得适当控制一下的,以前总是任凭自己的心意吃,直到嘴巴吃够为止,总是每餐都是吃得太饱了。而现在我要适当减少一些,千万不能吃得太饱了,可是一不小心还是吃得太饱了,真讨厌!如此这般,我总算是坚持下来了,大约过了半个多月,我去药店的磅秤上称了一下,哇,还真管用,137斤,减了好几斤呐,我兴奋极了,减肥的信心顿时增强了许多。再过了半月,我又去称了遍,哇,又减了许多,132斤,减得挺快啊,我简直不敢相信了,可能是磅称出了问题吧,我又去了另一家药店称了称,还是132斤,短短的时间我足足减了10多斤呢,效果还真好啊。这时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喜悦的心情难以自禁,忍不住打电话给好几个朋友,鼓励她们也加入减肥行列。

      现在的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锻炼着,锻炼内容也由晚上走路改成了早上去做健美操,白天出去办事坚持步行,锻炼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虽然体重没有继续往下减,但是总算保持了下来,这其中我因为有事外出一段时间,没有坚持锻炼,曾经有过反弹,但只要坚持就又减下来了。我多想体重继续往下减,可是看来是不行的,因为我在饮食上确实没有多少注意,主要是经过锻炼后食欲更好了,往往还是经常会吃得太饱。但是我想只要能保持往也行了,现在我感觉整天精神抖擞的,做家务活一点也不累,身体特棒,就连感冒这样的小毛病也不曾有过,这就足够了。感觉最好的是现在买衣服好买多了,不会似以前转遍全城服装店也选不上一件可穿的衣服。现在朋友们一碰面就是说我瘦了许多,漂亮多了,感觉真是好极了。

      总结减肥的经验,我想只要坚持就能出效果,不必心急,要循序渐进。心中有种必胜的信念,阻碍是一定能克服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