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老婆“告状”与二奶“造反”

发表:2006-07-15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广东省鹤山市委书记张汝韶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六个月,是因老婆胡兆秀“告状”而引发的。胡兆秀为什么要告状?因为一个名叫叶 汉辉的香港商人盗取其家庭在香港的存款476万元港币。胡兆秀咽不下这口恶气,于是向香港法院告发。消息反馈到大陆,有关部门查证,张汝韶自93年以来, 利用职权收受贿赂385万元,另外,还有471万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近年来,贪官财产被盗后勇敢地报案、走司法程序的例子并不多 见。有的贪官家中失窃,大量钱财不翼而飞,尽管失财后贪官们很心疼,但一般也不会报案。因为贪官的钱财大都来路不正,报案容易露出破绽、被拔出萝卜带出 泥。此时的贪官很无奈,只想息事宁人,宁可吃“哑巴亏”、打掉牙往肚子里咽,也不愿走报案这步险棋、去引爆这颗隐藏在身边的不定时的“炸弹”。张汝韶老婆 胡兆秀算是胆子比较大的,关键时刻能“豁出来”,不惜搭上老公的政治前途,也要讨个“公道”、要个说法,仅凭这一点,足以令人“佩服”。

   然而,近年来因二奶“造反”而揪出的腐败官员却是屡见不鲜。贪官们与二奶之间演绎的故事也花样百出,为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抓贪官提供了重要的案件线 索。有的贪官与二奶撕破脸皮、反目成仇,于是二奶便“挺身而出”,揭发举报。许多腐败官员的经济犯罪都是在与二奶发生冲突、关系破裂之后,才曝露于光天化 日之下的。有的贪官妻妾成群,因二奶们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才露出了贪官的“马脚”。有的贪官因无法摆平“内室”与“外室”的关系后院起火,甚至引发了血 案,进而才露出了贪官的狐狸尾巴。有的贪官因二奶争权、争名、争大小,而引起纠纷、露了馅,最终锒铛入狱。如福建省漳浦县科技局原正、副局长王某某、陈某 某一起贪污挪用公款,一起合租一套住房,各包一个二奶。因王某某的二奶以自己的“老公”是正局长为由,要领导副局长陈某某的二奶,因副局长的二奶不服从领 导,而当街吵架,引发内讧。最后被群众举报,正副局长一起被双规,一起被判刑。

  腐败官员养情妇、包二奶,既是加速腐化堕落的“催化剂”,又是其腐败行为败露的“导火索”。一些大案要案的侦破,往往得益于二奶的“造反”、得 益于贪官与二奶的花边新闻。自古红颜多薄情,二奶大多是只认钱不认人。当你大权在握,如日中天,出手阔绰,慷慨解囊的时候,她会用谄言媚语讨好你、巴结 你、奉承你、顺从你;一旦你不能满足她的需求,马上就会反过来恨你,骂你,检举你,揭发你。贼咬一口,入木三分。 腐败官员的罪恶行径,最知情的莫过于情妇、二奶。一旦反目成仇,撕咬起来,一定是句句不空,口口致命,一句一个事实,一口一个铁证,想赖都赖不掉。这也充 分印证了“堡垒往往是从内部攻破的”这一真理。

当然,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贪官的老婆、情妇、二奶都能够挺身而出,理直气壮地“告状”,义无反顾地“造反”,纪检监察机关也不能完全指望着 以贪官老婆“告状”、二奶“造反”来惩处贪官污吏。但是,有线索总比没线索好,毕竟贪官老婆“告状”、二奶“造反”提供的证据材料更真实、更准确、更可 靠、更有力。在此,还是要真诚地为她们的行为鼓掌、加油!

=======
附:老婆跟别人打官司 原广东省鹤山市委书记张汝韶受贿罪暴露

张汝韶个人履历

  张汝韶,男,1952年12月出生,文化程度大学。

  1990年10月起任开平县委常委;

  1992年3月起任开平县委副书记;

  1999年10月起任鹤山市委副书记;

  1999年11月起任鹤山市代市长;

  2000年2月起任鹤山市长

  2003年5月起,任鹤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4年8月31日被逮捕,2006年2月23日,江门市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向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老婆告状丈夫问题暴露

   2004年3月11日,张妻胡兆秀向香港法院状告一名叫叶汉辉的香港商人,称其盗取她在港存款476万港元。胡兆秀称,1993年,她经丈夫介绍结识叶 汉辉。1996年,她在香港某银行开设账户,为投资移民加拿大做准备。出于对叶的信任,遂利用叶在香港九龙塘的住址作为银行账户通讯地址,该账户数额最高 时累计达到1092万港元。胡兆秀称,2002年,叶假冒胡的签名办理了白金信用卡,并凭此卡数十次取款、消费及透支,一共导致其失款约476万港元。

   叶汉辉则提供了另一种说法,他说,自己早年在广东开公司曾得胡的丈夫张汝韶的帮助。后来张、胡夫妇申请移民加拿大,要求叶协助存款——即每月在胡的香港 银行账户上存款,制造常有存款的假象,以欺骗加拿大移民局。叶一口答应,后每月在胡的账户存入88000港元,并在1998年5月和7月分别存入150万 和110万港元,4年以来共存款758万港元。自2002年起,叶的生意一落千丈,不得已才向张胡夫妇要求取回属于自己的存款。在张获准下,叶才用信用卡 提款400余万港元。与存入款项相较,张胡夫妇还欠其170多万港元。叶汉辉的律师称,叶之所以出面帮助张移民,是为了感谢曾任开平市委副书记的张汝韶对 其生意的照顾。

  张妻状告香港商人的官司,引起了香港媒体的关注,也引起了当地纪检机关的重视。当年4月1日,中共江门市纪委秘密调查张汝韶的问题。

  385万元来自受贿

  2004年8月31日,张汝韶被逮捕,2006年2月23日,江门市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向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查明,张汝韶受赂385万余元,另有471万余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如收受原开平市某镇党委书记梁某100万元、收受香港商人吴某的10万 元港元、收受开平市某建筑集团公司总经理关某14万元人民币、收受香港商人张某人民币20万元等。1993年中,时任开平市委副书记的张汝韶分管开平市乡 镇企业办公室。他根据时任开平市某镇党委书记梁某的要求,以优惠价格审批了开平市某镇某管理区内一块31.35亩的土地给该镇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 后来并没有将该地用于开发,而是伺机转手,卖给另一房地产公司从中赚取利润。1997年6月14日,张汝韶在香港以转账的方式收受了梁某送给他的100万 元港币,存在其香港恒生银行的账户中。

  1998年间,开平市政府换届。某局局长高某通过张汝韶的帮忙继续留任。为了感谢张,高某将一 台价值1.8万元背投电视机送给张汝韶。1999年下半年,张从开平市调任鹤山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某希望张能帮忙调至鹤山任副市长。1999年,高 某与张在一次电话闲谈中得知张需要一辆小汽车。高某便立即与某香港公司董事长张某商量,让该公司的总经理谭某从开平市某部门存放在该公司的资金中提取50 万港元送给张。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张汝韶通过各种途径收受巨额款项,有的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数目。

  另外,张汝韶在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香港恒生银行等5家银行内存有大量存款,其中有折合人民币471万余元的财产来源不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