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鄂政绩报告造假遭批评

作者:岳山 发表:2006-07-15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对四省市政绩报告进行复核
今年三月初,中央政治局决定,由中纪委、中办、国办派遣调查组对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湖北省四个省市的政绩报告进行复核。所以选择这四省市,有其政治、经济战略上地位的原因,而且这四省市的党委书记都是政治局委员。中央以这几个省市的第一手资料,作为制订政策、措施的客观依据。

温家宝:这样的总结是党内的卮机
五月下旬,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历史经验、挫折,要警钟长鸣。我们吃了不少亏、付出了沉重代价,就是违背科学观、违反求真务实的原则。这情况在党内依然十分沉重。从党政的工作总结来看,(一)都反映出老问题、老顽习的延续性,突出表现在空的、浮面、片面的多;(二)假的、虚构的不少,(三)数据水分多,经不起审核、复核;(四)报喜、报政绩,刻意缩小和隐瞒本地区的隐患和危机。这样的总结,是对事业的负债,是党内的危机。

胡锦涛:这暴露出体制上的问题
六月初,胡锦涛、温家宝在会见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派出的巡视员、特派员、蹲点组成员时,针对复核中发现的严重问题说:事实上,中央对地方党政、社会情况掌握得还是不全面,这也暴露出了现行体制上的问题、干部队伍素质上的问题,这是直接影响中央判断和决策的大问题。

政绩报告弄虚作假由来已久
早在二OO一年九月,时任中纪委书记的尉健行,就曾提议:党政部门上报工作,如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差距,并经复核后证明是人为刻意所为,应以严重渎职罪追究,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如有造成严重国家财产损失、社会人命伤亡、社会动
乱等,应追究其法律责任。尉的建议,当时却被搁置了。

二OO四年十月、去年十一月,中纪委再一次提出有关建议,内部争议仍很激烈。其中持反对意见者理由有二:(一)会给地方党政太沉重的压力,(二)会造成社会不稳定,使地方管治失控。

今年这次复核所暴露出的严重问题,也只是责令有关省市「作出检查」而已。

以下是京沪粤鄂四省市政绩工作报告和中纪委、中办、国办调查组、蹲点组复核后的若干对比:

 

编后议;这就是中共的「从严治党」
中共常常把「从严治党」挂在嘴上。

中共这次对四个省市政绩的复核,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和检查,这样的检查,必然受到当地掌权者的层层阻碍,虽然不能说「挂一漏万」,但决不可能「明察秋毫」,这一点,不用说,谁都知道。但就是这种自上而下的官样检查,所暴露出的问题也够惊人了。

按当初尉健行的意见,这些造假假行为,足以够上渎职罪了,但是中共中央却「责令检查」一下就算了事。

这就是中共的「从严治党」。一个七千万党员的大党,一个这样大的国家机器(这个党本身就是国家机器),如此腐败,如此互相欺骗,互相包庇,能把国家治理好吗?「责令检查」还是「从严治理」,如果「从宽治理」,大概就得「传令嘉奖」了。

这件事所透露的信息是:这个党已经管不了自己,只能是混日子而已。

这样一个顽固拒绝任何民主改革的统治集团,如今像一个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垂死病夫,还能苟延残喘到几时呢?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