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缺席谁之责?老枭负债成被告

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6-07-1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各样的骗子,古今中外都有,当代中国特别多,而且往往成群结队,冠冕堂皇,形形色包的骗子公司、骗子团伙、骗子组织到处茁壮成长。至于各种经济、政治组织的不诚信,更是司空见惯了。无权无势的平民百姓,工作生活,吃喝住行,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什么坑里圈里套里,而且投诉无门。

中国是骗子的天堂,广西也不例外。老枭于1993年定居南宁以来,就多次领教过有关企业、有关部门的不诚无信,可见当今社会诚信缺失、骗子猖獗到了怎样严重的程度。套用一句古话:枭犹如此,人何以堪!当然,欺到老枭头上,是他们运气不好,迟早难免不同程度的“报应”。将来有空了,我会把骗子骗孙们的精彩表演写进自传,供人欣赏。

几日前,老枭与枭婆、枭儿一起被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告上法庭,也是一家公司的无信违约所致。这次经济损失虽然不大,信誉损失却极其惨重,因为我们同时被中国银行列入了“黑名单”!被中共有关部门列入“黑名单”,那是光荣和骄傲;被银行列入“黑名单”,性质可就不一样了,那是永久性的信誉不良记录,那是奇耻大辱!想不到退出“江湖”多年,仍蒙此耻辱。这个耻辱,全拜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之所赐!

事情的缘由是:我经不起销售广告及销售人员的“花言巧语”,于2002年6月21日购买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中山路66号外滩新城二区商铺3层3-A03-0001号商铺。该公司承诺:只要预付首期3、6万,余款可由该公司担保向银行按揭,而商铺由公司统一整体承租,以每月租金支付银行按揭。于是,本人当日与该公司签订了商铺托管合同,在该公司引领下又于2002年11月25日与中国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人民币贷款处签订了楼宇抵押借款合同。

到了2005年5月,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就开始拖欠租金。屡催无效,为个人信誉计,从5月至12月,每月自行出资还银行贷款。同时枭婆多次与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交涉。该公司一位姓李的副总也多次表示予以解决,但这个“解决”永远停留在口头上,致使我逾期4期未还银行按揭款,逾期本息及罚息计2250.68元,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并告上法庭。

当然,从法律上说,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是否骗子公司,它的有关负责人是否骗子,我无权断定。但不论主观意图如何,至少这个公司的不诚信造成了我巨大的名誉损失和精神伤害,在我以及与我一样的多数受害者心目中,在道德和舆论之法庭上,它是已经定性了。不兑现承诺,不履行合同,不诚不信,非骗而何?

广西银行不是先行扣除该公司的担保金以充抵购房户逾期款项,便起诉众多受害者并将之列入“黑名单”,客观上充当了“合法”的骗子帮闲。至于有意无意,银行方与开发商之间有何勾联和内幕,就非外人所知了。老枭一向以真诚高贵的大丈夫自许,想当年初到广西,牡丹卡里莫名其妙多出了整整十万元,我分文不取(想必工行广西牡丹卡部应有记录,尚可查知)。十万元对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曾经是穷山沟出身的小枭最高的“经济理想”呢,况当时初创公司,手头极为拮据,但不义之财,于我如浮云。按理银行应该发我一个诚信奖才是!

官商勾结,银房(银行与房地产商)勾结,官商互助,银房双赢,这种种怪象,早已成为公开的黑幕,成为各地房地产开发热潮中形成的中国特色和模式,而承担“输”的苦果的永远是老百姓和“房奴”们。“房奴”与开发商的博奕处于极度不正常、不对等状态。

开发商欺诈,不仅是经营问题、道德问题,更是法律问题、政府问题。据了解,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的“外滩新城”,是南宁市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和最大的成片旧城改造样板工程(公司地址:南宁市中山路66号。法人代表:朱旭东。电话07712611065)。对于该公司持续已久的大范围的毁约背信行为,仅仅从道德角度、舆论层面批判一番是不够的。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难道没有连带责任?

关于外滩新城的违约及其它各种问题,2005年就有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据说还有人大代表写过提案,但都一直没有下文。希望自治区、南宁市政府及监察审计机构别再拖了,别等到人去楼空鸿飞冥冥,再去装模作样走过场,而是应该迅速出击,查清其中的“猫腻”,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给老枭和众多购房户一个明确的交待!

诚信缺席,敢问谁之责?良善受害,反要上法庭!社会生活、经济生活中的种种坑蒙欺诈的恶行劣径,具体原因千奇百怪,有个人的原因,有制度的原因,但究其总根源,乃是政治出了大问题。孔子曰:“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意谓:领导的作风好比风,百姓的作风好比草。风向哪边吹,草向哪边倒。俗话说,上粱不正下梁歪。一雅一俗一正一反,说得都是同一个理。

说什么群众生活无小事,在特权阶级眼里,悠悠万事,唯权为大。百姓安危,万家忧乐,人民疾苦,群众生活,皆小事耳。中共政治毫无诚信度可言,中国人民受了大半个世纪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的骗,伤痕累累啊血迹斑斑。对于平民百姓而言,在经济上遭遇小小的欺骗、精神和信誉受点小小的伤,又算得了什么呢?谁叫尔等不幸生在中国?

2006-6-20东海一枭
2006-7-17改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